Happy ending  屯門碼頭唐狗原來走失大半月 今日與狗兄弟及主人重逢

2072

《情常在》昨日屯門碼頭在草叢發現的一隻唐狗仔,昨晚獲熱心市民及區議員協助下,由好心人Ken協助收留。Ken今日替小狗檢查晶片及與漁護署聯絡後,發現小狗原來是走失的狗狗,他的主人程小姐已尋找他二十多天,而狗狗叫Teddy,還有一個狗兄弟名叫Silver,今日終於大團圓結局,人狗重聚。Teddy主人亦感謝各界幫助,對於尋回Teddy,她和其家人及鄰居都非常開心,並承諾會改用另一條安全狗繩,以防狗狗再自己掙脫走失。

本身是狗隻訓練師的好心人阿Ken昨晚帶了Teddy回狗宿舍,發現Teddy非常乖巧及肚餓,亦服從指令,今日替他檢查晶片,喜出望外,成功尋回主人。原來Teddy是程小姐的狗狗,他與弟弟silver原是流浪狗狗,年約兩個月大時獲程小姐一家收養。程小姐全家及鄰居均非常愛錫Teddy,惟今年5月12日,她帶Teddy及Silver去街時,Teddy自行掙脫狗繩,一支箭飛跑走了。程小姐憶述:「我叫Teddy唔好走,佢就回頭望一望我,然後一支箭走了。」接著陳小姐便在四周貼街招尋狗,亦報了漁護署、愛協及報警,惟連日來見不到Teddy的蹤影。直至今日Ken致電,才喜尋回愛犬。

程小姐說,Teddy和弟弟Silver均是瘦底,但走失20多天後,變得更瘦,亦非常驚訝他走到屯門碼頭那麼遠。程小姐說,Teddy本身需長期服藥,有天生抽筋的問題,抽筋時甚至會令口部咬至出血,需定期覆診,幸尋回愛犬,程小姐將會密切觀察其身體狀況。

今日當Teddy跟隨Ken及區議員甄紹南回到家門時,其家中的兄弟Silver即激動狂吠,非常希望盡快親近其弟兄。當狗狗返回家中,兩狗即糖癡豆般,依偎在一起,Teddy更立即飲水及走往自己的狗屋看看,好像立即感到安穩。昨日協助兩狗的區議員甄紹南及黃虹銘坦言對於狗狗尋回主人感到很開心,黃虹銘亦特別叮嚀,提醒主人必須加倍小心,以免小狗走失。

狗狗昨日在屯門碼頭出現,躲在草叢,獲區議員黃虹銘、甄紹南、動物義工及熱心市民救起。
狗狗昨日在屯門碼頭出現,躲在草叢,獲區議員黃虹銘、甄紹南、動物義工及熱心市民救起。
好心人Ken(左)昨日收留了狗狗,通過掃瞄晶片,成功找到狗主,原來狗狗已走失近二十多天。
好心人Ken(左)昨日收留了狗狗,通過掃瞄晶片,成功找到狗主,原來狗狗已走失近二十多天。右為區議員甄紹南。
狗狗重回家園,表現十分開心。狗主能十分高興和感動。
狗狗重回家園,表現十分開心。狗主能十分高興和感動。
狗狗兩兄弟重逢。
狗狗兩兄弟重逢。
走失狗狗(中)重回狗主懷抱。
走失狗狗(中)重回狗主懷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