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公路黑白狗狗走進民居 義工訓練上繩盼尋家

1057

【動物專訊】一隻日前闖進大埔大窩西支路險象橫生的黑白狗狗,上周六走進南華莆一民居中休息。黑白狗狗沒有晶片,現時表現仍很驚慌,亦不願再走出門外,似乎不想再過流浪生活,想安定下來。然而,現時收留狗狗的屋主沒有養狗經驗,其工人亦怕狗,義工及協助狗狗的熱心市民希望能盡快找到有經驗的暫托或領養人,真正為這狗狗帶來一個家。

本報日前報道一隻黑白色狗狗於星期二(5月25日)在大埔的公路大窩西支路流連,十分驚險,幸好狗狗至今安全,在5月29日走進南華莆的私人屋苑的花園內,屋主給他水和食物,並找來熱心居民歐陽小姐和義工幫忙。

然而,狗狗沒有晶片,不知是否有主人,而且他對人有戒心,比較害怕和極不願離開該花園,似乎很怕再過四處流連的生活。他的身上也有多處擦傷,不知是否在闖公路的過程中受傷。

由於狗狗比較惡,義工正慢慢訓練他願意上繩,並已安排了獸醫上門為他醫療。歐陽小姐坦言,該屋主本身沒有養狗經驗,其工人也怕狗,所以沒辦法讓狗狗長居,現在唯有盡快尋找暫托或領養家庭,因為不想再讓狗狗在公路流連出現危險。

如願意幫助這狗狗的讀者,請通過facebook聯絡歐陽小姐( https://www.facebook.com/cat.a.yeung )。

黑白狗狗闖進公路後,日前走入了民居,想安定下來。
黑白狗狗闖進公路後,日前走入了民居,想安定下來。
黑白狗狗早前闖公踏,險象環生。
黑白狗狗早前闖公踏,險象環生。

狗狗身上有皮外傷。
狗狗身上有皮外傷。
義工希望為黑白狗狗尋家
義工希望為黑白狗狗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