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鄉永慶圍放養狗被戴口罩 向途人哀鳴

1164
永慶圍狗狗日前被人目擊戴著口罩求救。
永慶圍狗狗日前被人目擊戴著口罩求救。

【動物專訊】放養狗隻本身已是不負責任,而將放養狗戴上口罩,任由他在炎熱天氣下受苦,更涉嫌虐待動物。八鄉永慶圍一隻狗狗近3個月兩度被人目擊戴著口罩在街上流連,由於狗狗十分害怕陌生人接近,因此熱心市民都無法將他救起或脫下口罩。本報呼籲讀者如知道狗狗背景或認識狗主,請向本報提供資料。

有市民昨日在「錦上路之友」facebook群組中上載影片,影片中一直戴上口罩的狗狗對人發出哀鳴,似乎想求救,但當拍片人走近時,他又很害怕地馬上跑走。

原來這狗狗已不是首次被人目擊,在今年3月2日有市民在永慶圍帶狗散步時,也見過這狗狗,當時同樣戴著口罩。那市民嘗試將狗救起,但狗狗一直對人很戒備,不讓人接近,最後跟了他大半小時後,被他逃掉。

有另一市民在留言中指在幾個月前也見過這狗狗,但當時狗狗並沒有戴上口罩。

本報呼籲市民遇到口罩狗狗,請將他先救起,並脫下口罩,提供食物和水,再聯絡義工跟進和追尋狗主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