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義工群起出力 成功救起粉嶺繞圈狗狗

520

【動物專訊】本報昨日報道一隻戴了紅色項圈的狗狗,近數日在粉嶺龍躍頭新屋村出現,不停繞圈,擔心是走失或被遺棄。今日多名村民和義工一同出力,終成功讓狗狗進入籠中。有消息指狗狗可能是附近村的居民所養的,狗狗亦懂聽指令。經獸醫診所掃瞄晶片後,發現狗狗名叫「大旺」,其後義工聯絡到狗主吳先生,對方指自己居於流水響,狗狗早前走失,但他不懂可如何尋犬。

事緣約5日前這狗狗突然在新屋村出現,每天不斷繞著村跑,不知在尋找什麼,對居民放低的食物和水興趣不大,當有人接近時會跑開,顯得對人有點害怕。

很多村民都留意到這狗狗,並希望設籠捕捉先救起他,惟狗狗一直不肯入籠,直到今日有義工告訴他們設籠方式錯誤,最終狗狗在今日下午5時左右進入籠內,終成功將他救起。有義工形容很多村民今日都走出來幫忙,十分熱心。

狗狗懂聽指令,有消息說狗狗可能是附近村的居民所養。村民帶狗狗到獸醫診所掃瞄晶片,發現狗狗叫「大旺」,透過漁護署成功聯絡到狗主。狗主名叫吳先生,居於流水響,他指在4日前走失了狗狗,但不懂如何尋犬。吳先生又叫義工將狗放到村口就懂路回家,但義工拒絕,要求一定要確保狗狗回家才行。

義工引述吳先生表示,當日工人開閘讓4隻狗出去大小便後,忘了大旺未回家便關閘,結果狗狗走失,並指他已為此責罵工人,但因他不懂上網,所以不知如何尋犬。

狗狗晚上返回家中。
狗狗晚上返回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