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狗狗下體腫脹需動手術 狗主疑因醫療費貴至今拒醫

931

【動物專訊】狗狗生病,狗主有責任要醫治狗狗。有知情人士對本報表示,大埔某村一隻狗狗兩星期前下體開始嚴重腫脹,獸醫認為要動手術切除腫脹組織,狗狗亦患有心絲蟲,但狗主疑因醫療費昂貴,至今未帶狗狗覆診醫治。有街坊擔心狗狗有生命危險,曾介紹義工給狗主,但狗主不理睬。知情者表示,希望先再努力游說對方,若沒進展,不排除報愛護動物協會跟進。

知情者指,狗狗估計已在該村10年,一直被狗主以鐵鏈綁在門口,雖然食水和糧食不缺,但大部分時間綁在屋外。

約兩星期前,狗狗的下體突然嚴重腫脹,狗主帶狗狗到獸醫診所檢查,發現狗狗還患了心絲蟲病,而下體腫脹問題亦要動切除手術。

知情者說:「醫生沒有講為何會這樣腫,我們估計是傷口發炎,沒有得到妥善處理而受到感染。」他又表示,狗主因為醫療費昂貴而決定不醫治,即使街坊介紹義工跟進,對方也不理睬。他說:「我們自己也有隻狗剛離開了,我們想救都救不到,那狗主卻連醫都不想醫。」

根據《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任何人如因不作為而令動物受到不必要的痛苦,便會觸犯殘酷對待動物罪行,最高可罰款20萬元及判監3年。

本報會繼續跟進狗狗情況。

2 COMMEN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