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狗闖天水圍公路險象環生 義工安采妮駛經救起

621

【動物專訊】一隻老狗今日上午誤闖入天水圍的公路中,在車來車往下十分驚慌,幸運地他遇到動物義工安采妮駕車經過,安采妮即停車將他救起。狗狗有頸圈,對上車毫不猶豫,亦有晶片,顯然有人養,安采妮正嘗試聯絡晶片主人了解情況。有傳這狗狗是倉狗,安采妮指狗狗有皮膚病,坦言如真是倉狗,狗主也應善待狗狗,不應讓狗狗身處險境及有病不醫。

安采妮今早7時許駛經天水圍時,發現公路上有隻狗狗在徘徊,狀甚驚慌。她馬上停車一旁,並拿出零食和狗繩救狗。狗狗似乎不太害怕人,看到安采妮時也緩步走上前,惟曾一度走出馬路中心,險象環生,幸最終走到安采妮跟前接受上繩。

她形容,狗狗十分乖和冷靜,上車時毫不猶豫,顯然之前有人養。狗狗有晶片,4隻腳都有皮膚病問題,眼睛有點花,估計至少10歲。

由於狗狗有晶片,安采妮正嘗試聯絡晶片主人,但她坦言狗狗有皮膚病,又在馬路上流連,情況十分危險,狗主有責任。

有人指認得狗狗是倉狗,安采妮擔心狗狗得不到適當的照顧,「大部分倉狗都是日曬雨淋沒人理,一日三餐食剩飯,所有生命都是生命,不能因為倉狗就求其對待,有病都不理。這狗狗皮膚病不是一朝一日,會痕會不舒服,念在幫你看門口,是否都要帶他看醫生呢?」

如認識這狗狗背景的讀者,請聯絡安采妮(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49899045555)。

狗狗今早在天水圍的公路徘徊,十分驚險。
狗狗今早在天水圍的公路徘徊,十分驚險。
安采妮將狗狗從險地中救走。
安采妮將狗狗從險地中救走。
狗狗有頸圈和晶片,對人也不害怕。
狗狗有頸圈和晶片,對人也不害怕。
狗狗上車後笑容滿面。
狗狗上車後笑容滿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