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井豪景花園近月多次發現可疑狗糧 狗主群報警跟進

185

【動物專訊】深井豪景花園4月至今至少發現5次可疑狗糧,放在路中心或燈柱旁,狗糧內有可疑黃色物體,當區狗主群組人心惶惶,擔心是毒狗餌,由於可疑狗糧位於居民放狗必經之路,他們決定報警,及互通消息,將路中心的可疑狗糧清理掉。狗主林先生對本報表示,昨日在豪景花園商場天橋也發現可疑狗糧,昨晚收到警方來電讓他提供相關資料。

林先生表示,該區有義工餵貓,但餵狗較少,而且流浪狗狗不多,附近村的放養狗也很少走到豪景花園範圍。

第一次發現可疑狗糧是在4月底,當時林先生在豪景花園的側門燈柱旁見到有兩堆狗糧,沒有器皿盛載,以小山形狀堆放起來。他覺得有可疑,便自行丟掉了那些狗糧。

第二次是在5月14日晚上,當時同一地點在前一日因有人糾紛而弄得滿地玻璃碎,狗主之間已互通消息叫大家小心和別走近,林先生當晚經過該地時,竟發現再有狗糧出現,而且和玻璃碎混在一起。

第三次是在6月10日,「那日晚上8時36分,我見到路中心有兩堆擺放整齊的狗糧,在清理時發現裡面混有一些黃色的凝固物,不知是否毒餌。狗友商量後決定報愛協和報警。」然而,當時愛護動物協會和警方均指沒有受害狗隻,無法立案處理。

居民亦想過將可疑狗糧進行化驗,但因為化驗必須要清楚列明是驗哪一種毒藥,例如是農藥或老鼠藥之類,居民感到無從入手。

至6月16日,有另一居民在豪景花園商場行人天橋發現一堆狗糧,聯絡了食環署清理。翌日林先生在同一地點再發現狗糧,他在清理時,同樣看到狗糧中有可疑黃色物體。

林先生說:「昨晚11時半,荃灣警方打來說會跟進,請我提供資料。他們知道我手上有那些可疑狗糧,但他們沒要求拿走化驗。」

問及近期有沒有狗毒死,林先生指有居民提到3星期前有人在垃圾房見到一具完好的狗屍,懷疑是毒死,但現在已無法肯定。

他表示,一眾狗友現在都會提高警覺,在放狗時或放工時巡邏,一旦見到可疑狗糧會馬上清理,避免有動物誤食。

5月14日,發現混有玻璃碎的狗糧。
5月14日,發現混有玻璃碎的狗糧。
6月10日路中心發現兩堆狗糧。
6月10日路中心發現兩堆狗糧。
可疑狗糧中混有黃色物體。
可疑狗糧中混有黃色物體。
近日在天橋發現的可疑狗糧。
近日在天橋發現的可疑狗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