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狗被綁元朗天橋 現由義工團體收留急尋狗主

299

【動物專訊】元朗日前發生懷疑遺棄事件,6月19日早上有兩隻唐狗被人綁在元朗通往Yoho的行人天橋,數小時後狗主都沒出現,有熱心市民將兩狗救起,並帶到RCAP拯救遺棄寵物中心暫住。兩狗是一男一女,沒有晶片,RCAP呼籲狗主盡快與他們聯絡。

有市民在6月19日早上8時於元朗天橋發現兩隻狗被綁在欄杆上,惟那市民因要上班,只是拍了照片上網求助。有熱心市民約早上9時許到現場,曾見到有愛協督察到場了解,愛協督察看過兩狗沒有受傷後離開。由於一直沒看到狗主現身,當時天氣炎熱,兩狗沒有食水,熱心市民便將兩狗救起,並送到RCAP。

RCAP義工對本報表示,兩狗沒有晶片,狗仔有頸圈,兩狗現時精神健康良好,惟至今沒有人認領,也沒有人提供任何資料。他們初步估計狗仔大約4歲,而狗女約1至2歲。RCAP希望狗主盡快聯絡他們,接回兩狗。

本報呼籲知道兩狗背景或認識狗主的讀者,請向本報和RCAP提供資料。無論兩狗是否被遺棄,在炎熱天氣將兩狗綁在天橋的做法,是不負責任,亦有機會令兩狗置於危險。

兩狗日前被人綁於元朗天橋。
兩狗日前被人綁於元朗天橋。
狗仔有頸圈,估計約4歲。
狗仔有頸圈,估計約4歲。
狗女估計不多於兩歲。
狗女估計不多於兩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