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水灣狗主被指長期放狗室外 今早黃雨無處躲避

2062

【動物專訊】今早天文台曾發出黃色暴雨警告,香港普遍地區都落大雨,但淺水灣麗景花園一名狗主疑長期將一隻拉布拉多犬放在室外養,沒有任何遮陰設施,今早黃雨下,狗狗都無法進室內避雨。有看不過眼的居民今早已報愛護動物協會,但據知數年前愛協督察也曾收到投訴,但戶主拒讓督察入屋調查,令事件不了了之。

有讀者對本報表示,該單位在4年前開始養了一隻拉布拉多犬,但狗狗一直被放在室外,日曬雨淋,雖然有工人帶他散步,但晚上他會被困在室外的籠中,據知是怕他晚上看到人時會吠,所以困籠。居民都十分擔心狗狗會中暑,幾年前曾報警及報愛護動物協會,但狗狗情況都沒有改善。

今早天文台懸掛黃色暴雨警告,南區今日的降雨量多達50毫米,惟有居民發現即使滂沱大雨,狗狗依然被人放在室外,沒有任何地方可以讓他避雨。居民看不過眼,於是再次報愛護動物協會。愛協表示,會聯絡求助人,並作出跟進。

讀者透露,據知狗主不想狗狗毀壞家中物品,因為長期將他放在室外,不准入屋。他形容狗狗很友善,只是平時較少運動和社交,有時出街時會比較活躍,衝向其他狗,所以工人放狗時會逼他戴上口罩。

狗狗是家人,沒有人會因為子女頑皮而將他們流放屋外,任狗狗日曬雨淋更屬疏忽照顧,本報呼籲讀者如看見有人將狗隻長期放室外,應馬上聯絡愛協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