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嶺煉獄住家繁殖場被搗破 21貓狗缺水缺糧屎尿為伴

1906

【動物突發】經常傳出有無良繁殖場利用動物賺錢,動物生命慘如地底泥。粉嶺獅頭嶺村一個煉獄住家繁殖場被搗破,一名叫Alan Ng男子被拘捕。涉事村屋內有兩隻狗,11隻成貓和8隻幼貓,現場滿地屎尿,傳出惡臭,食物碗和水碗傾倒。跟進個案的毛守Kent指早前村內數次發現裝有死去貓狗B的紙箱,網上更有人聲討該男子賣病貓。

Kent表示,早前收到村民求助,指半年前一名男子搬入後,單位養了多隻貓狗,經常傳出惡臭,更恐怖是村內出現數次有紙箱裝了死去的貓狗B的屍體,但愚蠢地那些紙箱竟貼上涉事單位的地址。

Kent昨日曾到現場,發現單位長期開燈、冷氣及抽氣扇,傳出惡臭,他透過窗戶看,發現屋內環境極惡劣,屎尿遍地,貓砂都堆滿屎,顯然長時間沒人清理。部分貓在籠內,部分貓在屋內隨處走,亦聽到小型犬的吠叫。他說:「聽村民指那男子並不是每天回來,回來時總帶著飛機籠,估計這裡不是主要繁殖地方,而是貨倉。」

他又表示,透過該男子的電話號碼搜尋,發現對方多次在網上賣貓,更被人指控其賣的貓有腸病毒,結果貓貓在領養5日後因病離世。

他今早(6月24日)報警,警方、消防員、愛協及漁護署先後到場,涉事男子在屋內,最初不肯開門,直至消防員表明會爆門,那人才開門,並被拘捕。

愛協督察到場,帶走了21隻貓狗,分別是兩小型犬、11隻成貓和8隻幼貓。現場消息指,被救出貓隻有皮膚病、眼水及乞嗤等。現全部動物被帶返愛協經獸醫檢查。

愛協回覆本報查詢表示,今日(6月24日)中午接獲警方通知,指有市民報案指粉嶺一村屋內飼養多隻貓狗,屋內傳出惡臭,懷疑虐待動物案發生。愛協督察到場了解情況,發現現場衞生環境惡劣,滿佈動物排泄物並發出異味。現場發現11隻成貓,8隻幼貓分別為金吉拉貓、布偶貓及英國短毛貓及2隻松鼠狗,全部身體狀況欠佳。

愛協督察將19隻貓及2隻狗全部帶回愛協中心,再交由獸醫作進一步檢查及治理。由於警方已就個案立案調查,愛協不便透露更多詳情。

警方表示,今早(6月24日)接獲鄰居報案,指獅頭嶺村有異味傳出,警員到場於屋内發現19隻貓及兩隻狗。經初步調查,現場環境欠佳,一名38歲姓Ng男子涉嫌殘酷對待動物被捕,案件交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六隊跟進。關貓隻及狗隻由相關機構帶走。

涉事村屋位於沙頭角獅頭嶺村地下單位。
涉事村屋位於沙頭角獅頭嶺村地下單位。
屋內有19隻貓和兩隻狗,環境極惡劣,滿地屎尿。
屋內有19隻貓和兩隻狗,環境極惡劣,滿地屎尿。

警方拘捕一名男子,愛協督察將屋內21隻貓狗帶走檢查。
警方拘捕一名男子,愛協督察將屋內21隻貓狗帶走檢查。
義工發現涉案人士多次在網上賣貓。
義工發現涉案人士多次在網上賣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