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拾荒伯伯形影不離狗狗 今被商場保安趕跑走失 幸懂路回家

2759

【動物突發】在荃灣與80多歲拾荒吳伯伯形影不離的狗狗「黑仔」,今日中午與伯伯行經愉景新城商場時,黑仔疑被保安驅趕嚇至走失,經天橋跑到後山失去蹤影。幸好黑仔識路回家,下午已經自行返回伯伯在後山的破爛寮屋。伯伯對義工表示,所養兩狗已在他前面,叫義工放心:「不用理他們(保安),他們每日都會趕我們,我兩隻狗都識路。」本報正聯絡愉景新城商場管理處了解。

約80多歲的吳伯伯住在荃灣山上一間破爛寮屋,每天在荃景圍附近靠拾紙皮維生,他養了兩隻狗黑仔和黑妹,其中黑妹是他8年前在山邊發現,相依至今,感情十分深厚,黑仔則是黑妹所生的兒子。雖然伯伯很窮,沒能力提供好的環境,但黑仔和黑妹都與伯伯形影不離,是親密的家人。

然而,黑妹有腫瘤,毛守收到市民求助後將黑妹救起醫治,當時伯伯十分擔心黑妹情況,只是沒能力救黑妹,只能目送著義工帶走黑妹。幸好黑妹的腫瘤只是良性,經治療後已痊癒。

今日中午,伯伯推著執紙皮車,帶著黑仔經過荃灣愉景新城時,有保安突然上前驅趕黑仔,黑仔受驚下跑走。在天橋見到黑仔跑走的市民Macro對本報說:「當時我見到隻狗在天橋跑,我嘗試救起他,當時有其他義工和街坊都走過來,原來隻狗和伯伯在商場行時,隻狗被保安趕了出來。」

他們追不到狗狗,只知狗狗走進後山,有行山人士也說見到狗狗經過。Macro說:「街坊說隻狗同伯伯住在山上,不知道他是否識路回家。」

毛守Kent從市民提供的照片中認出那是吳伯伯和黑仔,他其後聯絡伯伯,伯伯對他表示黑仔已回家,就在他身邊。

3 COMMEN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