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胎狗B均被漁護署捉走 天水圍可憐狗媽四處奔走垃圾堆覓食

867

【動物專訊】天水圍一隻可憐狗媽,在公園生下的兩胎狗B都被人叫漁護署捉走,狗媽整天在天水圍四處奔走,不知是否在尋找狗B,有人見過她在街市的垃圾堆中尋找食物。熱心市民Carrie在網上上載狗媽相片求助,希望有義工可以幫忙,拯救狗狗逃離這個痛苦的循環。

Carrie對本報表示,只見過這狗媽兩次,第一次是在上個月,當時看到狗媽脹奶,應是剛生完狗B不久,卻在四處奔跑。昨日她在天水圍公園再見到這狗媽,好奇下問保安狗狗的背景,卻得知狗媽身世可憐。

保安告訴她狗狗去年已出現,並在公園生過兩次狗B,但兩胎狗B都被漁護署帶走。漁護署亦曾設籠要捕捉狗媽,卻不成功。保安估計狗媽不是倉狗,因為沒有人餵她,只知道她曾在街市的垃圾堆中尋找食物。

Carrie形容,狗媽過著循環生育暴走的生活,十分可憐,四處奔跑不知是否在尋找被捉走的狗B。「她是細身唐狗,慌失失四處走,皮膚看來也很差,希望有人可以幫到她。」

本報呼籲在天水圍附近的狗義工留意狗媽動向,看能否為她絕育及助她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