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狗綁元朗天橋事件】黑唐狗原來走失10多天終人狗團圓 棕唐狗女沒人認領需尋家

417

【動物專訊】早前元朗天橋有兩狗被人綁在欄杆,其後由熱心人送到RCAP拯救遺棄寵物中心照顧,事件峰迴路轉,原來其中黑色狗狗是走失了10多天的狗狗,但被發現時其頸上刻有電話姓名的名牌已不見,懷疑曾有人捉走狗狗後丟掉名牌。黑色狗狗「阿Mo」已經回到主人家中,惟另一隻棕色狗狗卻沒有晶片,不知主人是誰,RCAP為她改名Angel並安排領養。

事緣有市民在6月19日早上發現兩隻唐狗被人綁在元朗通往Yoho的行人天橋,數小時後狗主都沒出現,有熱心市民將兩狗救起,並帶到RCAP暫住。

RCAP本來替兩狗查晶片,發現兩狗都沒有晶片,但後來帶黑色唐狗到獸醫診所絕育時,診所卻發現他有晶片,終於成功聯絡到狗主。

原來黑色唐狗叫「阿Mo」, 10多日前走出狗主家門大小便時走失,已經走失了10多天,只是狗主不懂得在網上發尋犬信息,只是四處尋狗,直到RCAP找到晶片,才成功和狗狗團聚。

昨日狗主一家人包括兩名年幼兒子一同來接阿Mo,狗主指當時狗狗走失時頸上有寫上他名字和主人電話的狗牌,但現在已不知所蹤,估計可能被人刻意丟掉。

然而,和阿Mo一同被綁橋上的棕色唐狗,卻不是該狗主所養,他也感到莫名其妙。

棕色唐狗女估計約1歲多,沒有晶片,但十分溫馴乖巧,RCAP替她改名為Angel,並為她尋家,有意領養可以聯絡RCAP。

兩狗日前被人綁於元朗天橋。
兩狗日前被人綁於元朗天橋。
黑色唐狗原來是走失了10多日的狗狗,幸通過晶片與狗主團圓。
黑色唐狗原來是走失了10多日的狗狗,幸通過晶片與狗主團圓。
另一被綁天橋狗狗至今沒有狗主認領,現在展開尋家。
另一被綁天橋狗狗至今沒有狗主認領,現在展開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