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老翁兩年前救鴿 鴿鴿形影不離成摯友

817

【動物專訊】香港有很多人歧視鴿鴿,但其實鴿鴿也是重感情的動物。法國一名80歲的老翁在兩年前救起了一隻白鴿,白鴿從此成為老翁的好朋友,形影不離。白鴿雖然可以自由飛翔,但永遠不會離開老翁身邊,別人問他如何訓練白鴿,他說沒有訓練,大家只是建立了互相信任的關係。

住在法國西北部城Gommenec的老人Xavier Bouget,兩年前救起了名叫的白鴿。當時他看到還是雛鳥鴿鴿從鳥巢摔落地面,他告訴太太,太太反問為何不救起鴿鴿。

他於是將鴿鴿救起,並每天用注射器餵鴿鴿,改名為Blanchon。正是這段悉心照顧的時光,令鴿鴿與老人建立了深厚關係,無論老人做什麼,Blanchon都會跟隨左右,常常停在他的肩膊。他形容,鴿鴿跟著他不是為了食物,就只是喜歡陪他,難以用言語解釋。

有人問他如何馴服鴿子,他表示沒有訓練,只是大家建立了互相理解信任的關係。他強調,要有耐心了解動物的生活,適應他們的生活,他們也會適應你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