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嶺狗主移民竟將兩狗遺棄空屋 熱心人救走兩狗交團體安排領養

1012

【動物專訊】近期香港很多移民,有帶動物「要走一齊走」的好主人,也有狠心拋棄貓狗的不負責任主人。粉嶺兩隻狗狗Orange和Juice被移民離港的主人丟在無人的屋內至少一星期,只靠鄰居間中餵食維持生命,而新屋主在收樓時計劃將兩狗送到漁護署。有熱心市民向RCAP拯救遺棄寵物中心求助,4日前將兩狗救起帶到RCAP,並改名為Janet和Gigi,希望有領養家庭讓她們過新生活。

RCAP義工對本報表示,兩狗的主人因為移民而賣屋,更將兩狗遺棄在屋內至少一星期,據知主人已經舉家離開香港,任由兩狗等死。幸而有鄰居間中餵食物給兩狗,兩狗才不至於餓死。

不過,新屋主快將收樓入住,有熱心市民得悉新屋主計劃找漁護署捉走兩狗,所以急急向義工求助。兩狗狗在4日前進入RCAP中心,將安排領養。

義工坦言,那主人雖然給兩狗取名Orange及Juice的甜蜜名字,但卻狠心丟低兩狗任其自生自滅,兩狗十分可憐。為了讓兩狗能夠有新生活,義工將Orange改名為Janet,Juice改名為Gigi。

Janet大約8歲,已絕育,Gigi則只得8個月大,未絕育。RCAP希望盡快為兩狗尋到家庭,能夠一同領養兩狗的申請人優先,因為兩狗被主人遺棄,不希望她們再受分離之苦。

8歲的Janet
8歲的Janet
8個月大的Gigi
8個月大的Gi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