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狗主以手推車載狗登山 陪血癌狗走最後旅程

938
圖片來源:itv
圖片來源:itv

【動物專訊】與主人到戶外遊玩,是狗狗最期待的快樂時光,英國一隻飽受白血病煎熬的10歲狗狗Monty,臨終前的最後旅程,是他自小最愛的行山之旅。狗主Carlos Fresco知道Monty時日無多,以手推車載Monty登上威爾斯的佩尼范峰(Pen y Fan),途中不少行山人士也幫忙推車和為狗狗打氣。Monty在回程後數天,於Carlos的床邊安詳離世。

Monty自小便進入Carlos的家中,最愛的活動就是和狗主在英國四處遊玩,特別喜歡到郊野和花園等地方。18個月前,Monty不幸患白血病,雖然化療後一度有好轉,但數星期前白血病復發,他的身體急劇轉差。

本身經營旅館的Carlos,在6月底送朋友由倫敦回威爾斯時,帶上了Monty一起,並在威爾斯短暫停留一星期,那時他看到Monty在後花園遊玩十分開心,又發現那後花園有一個殘舊的手推車,便決定帶Monty行山散心。

他將手推車清潔好,放上Monty慣用的毛氈和喜愛的玩具,改裝成狗狗登山車,然後便推著Monty登上佩尼范峰。

這趟旅程中,Monty遇到很多行山人士主動打招呼,甚至幫忙推車,平時愛與人接觸的Monty也感到十分高興。

回程後,Carlos和Monty留在威爾斯小鎮Brecon數天,Monty終在6月21日早上,亦即英國父親節的翌日,於Carlos的床邊安詳離世。Carlos形容Monty堅持到在父親節之後才離開,看到他安詳的樣子,很慶幸這次帶他走了這趟最後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