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郊停車場將設閘圍封 孤獨小黑狗待救

497

【動物專訊】一隻不被狗群接納的小黑狗,平時孤獨地躲在停車場一角,近幾年幸得一名熱心姨姨餵飼,但最近停車場因為要發展而開始圍封設閘,姨姨急尋義工救狗,雖然已找到暫托,但在捉狗過程中遇阻滯,設籠時突被一名男子報警阻止,紛爭過程嚇得小黑狗躲藏多天,直到最近才再現身。義工不會放棄救狗,只盼盡快將狗救起,給予他新生活。

這小黑狗年約6歲,一直孤獨地在該停車場的一角覓食,與附近的狗群不相往來。餵狗姨姨見他可憐,便開始每天餵狗狗,已經餵了近5年。不過,小黑狗沒有安全感,對人仍很有戒心,即使是姨姨也無法輕易走近狗狗。

上月餵狗姨姨發現該停車場要圍封發展,並運送材料進場安設大閘,她擔心以後無法再進場內餵小黑狗,於是向義工求助。義工找到一個收費較便宜的私人暫托,現在只欠捕捉。

義工早前請人設籠捕捉,但設籠後,卻遇到一名男子來阻撓,質疑他們是設籠捉狗去賣,又報警阻止義工,結果過程中嚇到小黑狗躲藏了起來,甚至連姨姨放低的食物都不敢去吃,直至近日狗狗才再現身。

義工對本報表示,他們會再次嘗試捉狗,希望不會再遇到阻撓。他們只盼狗狗能夠在暫托的場地中對人建立信心,如能夠入屋,便可以尋找領養,不要再過孤獨的流浪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