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走失一星期終死於深井馬路 義工批狗主沒認真尋犬

1945

【動物專訊】本報今日下午報道屯門公路荃灣近深井方向有啡色狗狗躺臥馬踏中間,原來狗狗是走失了一星期的「卡通妹」,今日在公路被車撞死,毛孩關愛組文哥到場時,狗狗已被警方放入垃圾袋中,雖然已成功聯絡狗主,但文哥和警方等了一小時狗主都沒現身,最終警方讓文哥帶走「卡通妹」善終。跟進狗狗的義工Anita在社交媒體發文,狠批狗主在狗狗走失時沒有認真尋犬,甚至連接狗屍都遲遲沒有現身,她對於自己將狗狗交給錯的領養人,感到自責和無法原諒自己。

卡通妹約3歲,還是狗B時其他4兄弟姊妹居於停車場後山,後來由義工救起安排領養。沒想到狗狗在一星期前於深井走失,義工Anita也在網上幫忙尋犬,結果最後得到的是狗狗的死訊。

文哥對本報表示,今日收到求助電話說深井有狗狗被車撞死,他到場時發現警方已在場,並將狗屍放在垃圾袋中,查問下得警方是接到狗主報案來執屍,但狗主一直未現身。狗狗頭部嚴重受損,估計是被車輛輾過。

「我們等了一小時,狗主只說正乘車來,但原來還在上環,我想狗狗再暴曬下去會發臭,所以就提議先帶走。警方致電狗主確認後,便讓我帶狗狗走。」文哥表示,會安排狗主明天來看狗狗最後一面。

Anita在社交媒體發文,對卡通妹離世感到難受,指摘狗主疏忽令狗狗甩繩走失,然後又沒認真尋犬,「卡通妹走失至今,已提醒主人你一定要在黃金期搵卡通妹,亦提議你做走失poster周圍貼,但你沒做。」她又指狗主從沒有在社交媒體分享過尋犬訊息。

她指得知卡通妹死訊後,致電狗主要求他盡快到屯門公路領狗狗遺體,對方說正在途中,結果等了一小時都沒有出現,直言若不是文哥在場,卡通妹可能早被食環署送到堆填區。

她說:「我真後悔信錯你這不負責主人,冷冷對卡通妹,我好氣憤同傷痛。直到今刻我唔會原諒你,見到卡通妹死得咁慘我無法接受同原諒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