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浮山兩倉狗兩星期內先後疑中毒死亡 義工盼緝兇討回公道

200

【動物專訊】緝兇!流浮山早前發生懷疑毒狗事件,倉狗「旺旺」和「多多」近兩星期內先後離奇死亡,其中「多多」上星期疑在倉外吃了地上的可疑豬肉後便突然身亡。平時餵這班倉狗的義工十分心痛,明日會與倉主見面商討,希望能夠盡快緝拿兇徒,為兩狗討回公道。

義工本報表示,半年前開始在該倉地餵5隻狗狗,當中旺旺估計約7歲,多多估計5至6 歲。她指倉主平時關上門,但下午會容許狗狗在外逛一段時間。

旺旺最先離奇死亡,倉主在兩星期前發現旺旺倒臥在倉門外的空地地上不治,懷疑是毒死。上星期輪到多多遇害,義工引述倉主指多多向附近豬場的人士吠叫,未幾狗狗在地上吃了一塊可疑豬肉,然後突然喪生,懷疑是中毒。然而,倉主至今並未報警。

義工表示,明日會再跟倉主會面,商討如何跟進,強調不能讓兇手逍遙法外,否則只會令餘下的3隻狗都身處危險。她指,旺旺和多多都是十分溫馴的狗,「我們餵了他們兩三次,他們已經可以讓我們接近和摸。」對於兩狗慘死,義工都感到很傷心。

本報會繼續跟進兩狗死亡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