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踩扁腳貓B順利開眼看世界 義工盼奇蹟繼續在他身上展現

619

【動物專訊】本報在7月底報道疑被人踩扁左腳的剛出生貓B「Bingo」,在「寵愛家」義工Rain的悉心照顧下漸漸成長,並於獲救13天後開眼,首次以雙眼看到Rain和這世界。Bingo的左腳壞死部分已清除,但因為發育和萎縮同時發生,令到他的左腳剩餘部分出現畸型生長。Rain坦言照顧Bingo是很大壓力的考驗,只恐自己的疏忽會害到他,只望奇蹟可以一直在Bingo身上出現。

Bingo貓B是在7月28日被救起,當時義工Rain在粉嶺某村完成家訪後,聽到地上有喵喵慘叫聲,赫然發現一隻剛出生未開眼的貓B在地上虛弱求救,貓B的左腳更疑被人踩扁壞死。

Rain急忙為貓B保暖,帶到獸醫診所,但因貓B剛出生,無法做手術,Rain只能將他回家照顧,並改名為Bingo。人手餵貓B的生存率不高,但Bingo十分堅強,由原本只喝0.5毫升奶,到現在可以喝到5至8毫升。

在Rain的悉心照顧,每天餵奶和洗傷口,Bingo漸漸成長,在8月9日,Bing終於開眼,首次用雙眼看到Rain和這個世界。Rain坦言照顧Bingo是最大壓力的一次,很擔心自己的疏忽會讓他小命不保,形容「上天要我遇上Bingo仔,可能是對我的考驗,亦可能是覺得他命不該絕,想給他一個生存機會,可以做的已經盡力做,其他一切真的要靠他自己。」

不過,Bingo的左腳情況也讓她感憂慮,雖然壞死部分已經清除,但左腳剩餘的部分卻出現生長畸型,獸醫估計因為發育和萎縮同時進行,變成向外伸展,將來要考慮是否需要進一步截肢。

相關報道見:
剛出生貓B腳被踩扁壞死 救貓義工求集氣:請生存下去

義工早前在粉嶺發現一隻貓B喵喵叫求救。
義工早前在粉嶺發現一隻貓B喵喵叫求救。
貓B剛出生,左腳嚴重受傷。
貓B剛出生,左腳嚴重受傷。
義工將貓B帶回家照顧,只盼他能奇蹟存活下去。
義工將貓B帶回家照顧,只盼他能奇蹟存活下去。
貓B在8月9日首次開眼。
貓B在8月9日首次開眼。
貓B的左腳出現畸型生長,令義工十分擔心。
貓B的左腳出現畸型生長,令義工十分擔心。

1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