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狗狗長困屋外 打風下雨不准入屋

1707

【動物專訊】養貓狗就應視他們為家人,但有狗主長期將狗放在露天的平台,雖然有遮陰,但無論天熱天雨狗狗都不准入屋,最近更在一角安裝了圍欄,懷疑是狗主不想狗狗在平台隨處大小便。有熱心市民報不過眼,曾經向愛護動物協會求助,但管理員不准愛協督察上樓,愛協督察亦坦言現時法例難對狗主作出檢控。

涉事單位位於旺角奶路臣街一唐樓高層單位,熱心人在兩個月前看到狗狗長期被困在屋外,他在一個多月前報過愛協,但由於不確定是哪個單位,管理員不准愛協督察上樓了解,愛協督察只能留下勸喻信件,但至今未獲回覆。

熱心人指,那狗主變本加厲,約兩個星期前在一角安裝了圍欄限制狗狗的行動範圍,懷疑是不想狗狗在平台隨處大小便。他指,有天太陽真的太猛烈,狗狗弄散了籠,跑到較遮陰的地方避陽光。

狗狗十分溫馴,平時也沒有吠叫,更令事主感到心痛。他指狗主是一名較年輕的肥伴男子,晚上回來會在平台清潔、換水、給狗糧等,但從來不准狗狗入屋。

根據過去執法經驗,如果狗主有提供足夠空間、食物和水、有地方遮陰等,難以就殘酷對待動物罪行立案。熱心人引述愛協督察直言,現時法例難控告這狗主。

狗狗是家人,特別是現在天氣炎熱,更不應將狗隻放在室外養,這樣對重視社交互動的狗狗而言更是精神虐待。

狗狗長期不准入屋,熱心人為他感心痛。
狗狗長期不准入屋,熱心人為他感心痛。
孤獨的狗狗。
孤獨的狗狗。
早前狗主更設了圍欄,疑不想狗狗隨處大小便。
早前狗主更設了圍欄,疑不想狗狗隨處大小便。

 

1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