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弱貓貓的最後一餐

2843

【動物專訊】不少社區動物生活艱難,他們最需要的是人的關懷和援手。流浮山一隻骨瘦如柴的貓貓,已經虛弱到躺在地上,不知多久沒有吃過東西,當他看到熱心市民經過時,用盡力氣望著對方喵了一聲。熱心人知道這是貓貓求救,即帶救到NPV非牟利獸醫診所,貓貓打完皮下水後,終在診所狼吞虎嚥地飽餐一頓。然而,沒想到這已是貓貓最後一餐,翌日他情況惡化,要護士強逼餵食,兩日後終因過度虛弱而離世。

熱心人為這隻無名的社區貓改了「肥灰」的名字,本希望他能夠康復,吃得肥肥白白。當日他在街道上看到肥灰奄奄一息,卻仍用盡力氣,望著他喵了一聲,他急忙將貓帶到獸醫診所,盼望能夠救到這小生命。

NPV高級幹事Louis表示,獸醫診斷貓貓患有貓愛滋,初時完全無法進食,但打了皮下水後,貓貓精神好轉,即狼吞虎嚥吃了一大餐,顯然很久沒有吃過東西。熱心人看到貓貓肯吃東西,一度認為貓貓有救,所以為他改名「肥灰」。

沒想到肥灰翌日情況急劇轉差,虛弱無力,要人強逼餵食,兩日後他不但無法站立,還神智不清,一直閉著眼躺著,終於離開了這世界。

肥灰骨瘦如柴,不知捱餓多久,不知經歷過多少痛苦,也不知曾經向過多少人求助。在他離開世界前,總算有熱心人回應了他的求救。NPV的「權權社區動物善終基金」為肥灰安排善終服務,讓肥灰於最後一段路可以有尊嚴地離開。

「權權社區動物善終基金」是NPV為紀念已故藝人曾偉權幫動物善終善行而成立,曾偉權在生時多次幫助路邊死亡的社區動物善終,讓他們有尊嚴地走最後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