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眼小狗遇好人救起醫治 性格溫馴將由義工安排尋家

261

【動物專訊】殘疾弱勢的小狗更需要人們的援手,可以改變生命。8星期大的小狗出世不久便因事故失去了左眼,卻幸運地嘗到人間溫暖,先是一名熱心叔叔花錢帶他看獸醫,讓他漸漸康復,「四條腿街坊福利會」義工昨日接手照顧,改名為「一仔」,並會為他安排領養,義工更表明若尋家不成功,願意繼續照顧這單眼小狗,不會讓他流落街頭。一仔雖然殘疾,但卻十分溫馴安靜,對人充滿信任和親近,下星期將出席毛守領養日。

原名叫「黑仔」的單眼小狗,是社區狗媽所生的狗B,現時只得8個星期大,早前左眼受重傷,懷疑是被狗媽所咬傷。一名熱心叔叔見到這慘況,即時將他救起,帶到獸醫診所醫治,手術費和醫療也付上萬元,還讓小狗有地方慢慢休養。小狗雖然左眼不保,但在叔叔的照顧下漸漸康復。只是叔叔無法長期養小狗,待小狗休養過後只能放回,惟有向外求助,昨日小狗終由「四條腿街坊福利會」義工接走。

義工對本報表示,已將黑仔改名為「一仔」,她說:「我昨晚口快快誤將黑仔叫了做一仔,沒想到他很開心擺尾,而且他只餘一隻眼仔,所以便決定叫他一仔。」

她形容一仔非常安靜和溫馴,沒有吠過一聲,只會楚楚可憐地看著人和搖尾。一仔雖然沒有了左眼,但他已掌握到平衡,雖然距離感仍差一點,但已活動自如,相信很快會適應到。

「四條腿街坊福利會」義工希望盡快幫一仔尋家,下星期會帶他到毛守的領養日,希望找到適合的領養人。如果一直未能找到家,義工也願意繼續照顧一仔,不再讓他流落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