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多溫馴狗女被人遺棄美容店 男主人留下假電話一走了之

655

【動物專訊】一隻1歲多的狗女在中秋前被主人無情背叛,於星期日(9月19日)帶到動物美容店遺棄,更留下假電話一走了之。動物美容店老闆彭先生在網上求助,有義工認得那是自己曾安排領養的狗狗「阿女」,但指前主人已轉換電話無法聯絡。彭先生表示,有狗場願意接收這可憐狗女,但他希望能盡快找到人願意領養,這樣狗女便不用走進狗場。義工Anita今日帶了一名有意領養的人士來看狗,最終那人決定領養狗狗。

彭先生表示,星期日下午3時許有一對年輕男女帶了這狗女來洗澡,他們離開店舖時說那隻狗不是他們所養,有朋友之後會來接狗。約一個半小時後洗澡結束,彭先生致電他們留下的電話,聯絡他們回來接狗,怎料接聽電話是一名對狗隻完全不知情的陌生人,原來那一男一女留下虛假電話,彭先生才知道這可憐狗女被人遺棄。

他形容這狗女十分溫馴,對人親近,在洗澡過程中亦十分合作。狗女沒有晶片,無法找到主人聯絡,他將相片上載網上求助,未幾即收到一名義工聯絡,指認得這狗女叫「阿女」,是義工曾救起和安排領養的狗隻。

義工透露,「阿女」是在3個月大時於元朗貨倉中救起,後來交給一名年輕男子領養,但該男子已經轉換電話號碼,義工也無法聯絡他。彭先生坦言,阿女是十分溫馴乖巧的狗女,不忍心看她被遺棄及被放到狗場內,希望能夠盡快找到新領養人,帶她回家。

幸運地,義工Anita今日亦帶了一名有意領養「阿女」的人士來帶她散步,那人隨後決定領養她,並已即場帶她回家。

Anita對本報表示,「阿女」原本是交給一對情侶領養,當時她已著對方如果將來有什麼變動,都要聯絡她,但她看到那上網求助帖時,才得知阿女被遺棄,她當即聯絡那男主人和女主人,結果無法聯絡男主人,原來兩人已分手,那前女主人對她表示,狗隻交男主人照顧。

Anita說:「聽說那男主人間中才餵狗,狗狗原本有17kg,但我星期二去看她,已經只得13kg,瘦了很多,而且鼻子和後腳都有已結焦的傷口。」

她強調,新的領養人曾養過類似毛色的唐狗,只是兩個月前那唐狗因年老離世,所以新領養人願意收養阿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