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服貓因前主人懷孕被棄養 被棄一刻激動扯籠至指甲流血

4115

【動物專訊】動物也有感情!6歲的禮服貓貓因為女貓主懷孕而被棄養,當前主人將他放進籠送走時,他情緒崩潰,傷心得淚崩,更不斷扯籠,令指甲都流血。經過「貓站有樂」義工數天照顧,貓貓情緒漸穩定下來,然而在尋找領養上遇到困難,因為貓貓習慣了在布質地方小便,需要有經驗的養貓人士照顧和教導。貓貓剛經歷被遺棄的痛苦,需要領養人的耐性和愛心療傷。

「貓站有樂」義工對本報表示,這隻貓出生不久便由前主人養,至今已6年,但最近前主人向貓舍提出棄養貓貓,原因是因為懷孕。義工說:「其實主人都有苦衷,掙扎了很久。她自己照顧貓和女兒,但鏟屎動作要跪地,搞到她個肚數次作小產、見紅。」

無論理由是什麼,棄養已是對貓6年感情的背叛,義工透露,當貓隻被放入籠中棄養一刻,貓貓情緒激動,不斷扯籠,令指甲也受損流血。貓貓來到貓舍第一日亦不斷哭叫落淚,有市民亦在貓舍看到這情景,形容貓貓十分可憐。

在貓舍的首兩天,貓貓顯得十分害怕,對人也有戒心,不肯吃東西。不過貓貓後來情緒穩定下來,開始肯讓義工摸。

然而,最讓義工感煩惱的,是這貓習慣在布質地方小便,以前甚至會在主人的床上小便,因此很多有意領養人士都打退堂鼓。現在急需有經驗和耐心的人士,可以包容和教導這貓,讓他可以重過家庭生活。

貓貓被遺棄一刻,十分傷心和激動,不斷抓籠至指甲流血。
貓貓被遺棄一刻,十分傷心和激動,不斷抓籠至指甲流血。
貓貓情緒已穩定下來,現在希望盡快尋家。
貓貓情緒已穩定下來,現在希望盡快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