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主人搬新屋棄養 8歲狗女急尋家

510

【動物專訊】養動物是一世承諾,但8歲狗女卻將於10月中被老主人遺棄,原因只是老主人將搬新屋,而新屋不准養狗。狗女平時雖然只可在大閘內的空地走動,不准入屋,她仍十分溫馴乖巧,對主人忠心,卻換來這樣背叛。有熱心人士得知後感到不忍,向義工安采妮求助。安采妮表示,希望能盡快找到暫托家庭或領養,讓狗狗可以過新生活。如可暫托或領養狗狗,可聯絡龍鼓灘貓狗關注組。

安采妮表示,早前收到求助,指屏山某村屋有一名長者,過去8年養了一隻唐狗女,一直沒有絕育也沒有注射晶片,「老人家在她出生不久便拿回來養,都是舊式養法,粗生粗養,隻狗可以在大閘內的空地隨意走動,但不准進入室內。」

狗狗性格單純,十分溫馴乖巧,但沒想到會遭狗主背叛。安采妮表示,那老人家將要搬屋,由於新屋不准養狗,所以將會棄養狗狗,「聽求助人說,最遲10月中要帶走狗狗,否則她便會被留在原地自生自滅,或被帶到漁護署。」

安采妮希望盡快找到人願意暫托或領養,便可以接走狗狗,「當然最希望是找到領養人,給她一個永遠的家,始終她都已經8歲,暫托都有機會是長托。」

8歲狗狗將被遺棄,義工急尋暫托和領養。
8歲狗狗將被遺棄,義工急尋暫托和領養。
狗狗性格溫馴,但平時不獲准進入屋內,只可以在大閘內的空地生活。
狗狗性格溫馴,但平時不獲准進入屋內,只可以在大閘內的空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