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主逼狗戴頭套封嘴放戶外 反指控救狗義工偷狗

417

【動物專訊】上水清河邨一名女狗主逼狗戴頭套封嘴,任由他在戶外走動數天沒理會,更惡人先告狀,報警指控救起狗狗的毛守偷狗,更揚言會作出民事訴訟取狗。毛守Kent坦言十分無奈,指已多次聯絡女狗主來接回狗狗,但對方一直以各種藉口沒有應約。現時狗隻「豬仔」仍由毛守照顧中,情況良好,Kent直言那女狗主不可理喻,擔心狗隻歸還後會受苦。

事緣上水清河邨一隻黑色唐狗「豬仔」多次被目擊戴上頭套流連花糟,毛守在9月20日將狗救起,赫見該頭套竟在嘴部位置設置拉鏈封鎖嘴部,狗狗無法自行打開。毛守通過晶片聯絡到女狗主,但該女狗主竟指封嘴是防止狗隻亂吃東西,更表明一定會繼續要狗戴頭套,並堅持要取回狗隻。然而,毛守多次聯絡對方接狗,對方都以各種藉口沒有赴約。

Kent在9月30日收到上水警署報案室聯絡,竟是女狗主報案指毛守偷竊,其後他又接到那女狗主來電,指會以民事訴訟方式取回狗隻.「她用管理處電話打過來,但過程中完全不聽人講,你有你講我有我講,不斷踏聲,不斷說會找律師用民事訴訟取狗,又說我的後果會很嚴重。」他形容跟女狗主無法講道理,感到很無奈,強調對方隨時都可以來接狗狗「豬仔」。

他又表示,有知情者指女狗主以前還養了另一隻狗豬女,但豬女已死亡,又指女狗主逼豬仔戴頭套封嘴,是因為覺得有人會毒殺她的狗。

「豬仔」估計約7歲,是一隻未絕育的雄性唐狗。據知多名清河邨街坊均曾見過一名女子常帶同「豬仔」在屋邨地下花園吸煙,有時會一連數天任由「豬仔」在街上流連,而且會以頭套封嘴。

狗狗日前被人在上水清河邨發現戴上頭套流連。(走失協尋(狗/貓)香港群組相片)
狗狗日前被人在上水清河邨發現戴上頭套流連。(走失協尋(狗/貓)香港群組相片)
頭套竟有一條紅色拉鏈封嘴。
頭套竟有一條紅色拉鏈封嘴。
狗狗性格溫馴,可惜被女狗主惡待。
狗狗性格溫馴,可惜被女狗主惡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