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拘70歲鄧姓男子涉以石頭殺鴿 疑為早前被判緩刑殺鴿犯

113

【動物專訊】殺鴿慣犯疑再出動,警方昨日拘捕一名70歲任職清潔工的鄧姓男子,指他於9月27日及9月30日在土瓜灣公園以石頭丟向鴿群,殺死白鴿並意圖帶走鴿屍,今日被落案起訴殘酷對待動物。有義工指涉案男子疑為姓鄧的殺鴿慣犯,該名慣犯同樣是70歲姓鄧,同樣報稱任職清潔工,於今年4月被控以硬物襲擊白鴿,判處監禁兩個月,緩刑18個月。本報向警方查詢被捕人是否早前被判緩刑男子,警方回覆指無法提供相關資料。

有義工對本報表示涉案人與今年被判緩刑的殺鴿慣犯是同一人,根據警方提供的資料,兩人同是姓鄧,同是70歲,殺鴿手法同樣是以石頭擲向白鴿。惟目前本報未能確認兩人屬同一人。

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隊支援隊主管陳言彰督察今日在記者會中表示,今年9月30日,漁護署職員在土瓜灣公園工作時,發現一名男子徘徊,拾起石頭掉向鴿群,並上前將一隻倒地白鴿拾走。漁護署職員即時喝止,該男子亦拋下白鴿逃去。警員及愛護動物協會督察接報到場,發現該白鴿已當場死亡,屍體交愛協作進一步檢驗。

陳言彰又表示,案件交由九龍城動物罪案專隊處理,並於昨日拘捕一名70歲姓鄧男子,報稱任職清潔工,在調查過程中發現該男子曾於9月27日在土瓜灣公園以石頭擲殺白鴿,並在其家搜尋到犯案時身穿衣服。警方表示絕不會容忍殘酷對待動物罪行,今日正式落案起訴該鄧姓男子。

有義工指涉案犯人疑為殺鴿慣犯。今年4月28日,裁判法院判處一名70歲、職業為清潔工的鄧姓男子殘酷對待動物罪成,判監兩個月,緩刑18個月。該鄧姓男子多次被人目擊以石頭殺鴿及兇殘手法捉鴿,當時辯方大律師求情時指被告曾因謀殺罪成而判囚終身,坐牢30年,生活拮据而殺鴿充饑。

相關報道見:
虐鴿阿伯判監兩個月緩刑18個月 辯方求情指被告曾因謀殺罪坐30年監

1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