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天的肝腸寸斷 狗主為尋走失Dubi跑遍港島

2375

【動物專訊】狗狗不只是人類的朋友,也是狗主的心靈伴侶,是不可取替旳家人。自今年2月10日貴婦狗女Dubi在筲箕灣家中意外走失至今7個月,狗主譚小姐一家就如有家人失蹤一樣,感到肝腸寸斷,飽受難過痛苦煎熬,但她從沒放棄尋找,每天到港島區各處貼街招,走到不同橫街窄巷搜尋。她相信Dubi仍在生,只是可能被人帶了回家,她懇請大家幫忙尋找,「如果是熱心人士拾到了,請將她歸還,Dubi對我們很重要!」

9歲的Dubi是個子小的貴婦狗,毛色是奶茶色,身型瘦削,後腳比前腳長得較長,背脊有點彎曲,亦已注射了晶片登記了譚小姐的主人資料。

Dubi在3個月大時已經由譚小姐一家收養,就像多了個女兒般,譚小姐的家人也因為Dubi的出現而令健康問題好轉,但Dubi今年走失,令她們一家都感到很憂慮和難受。今年2月10日,譚小姐的家人開門倒垃圾時,Dubi衝門而出走失,當時閉路電視顯示狗狗經樓梯跑到地下,再走出街外。當晚有人曾目擊Dubi在筲箕灣愛秩序灣公園附近出現,那是她和譚小姐平時散步的路線。

然而,Dubi自此音訊杳然,譚小姐已經多次詢問大廈各樓層住客,亦連續3日3夜通宵在散步路線尋找,後來更請10日假全力尋犬,但都一無所獲。她已向漁護署及愛護動物協會報失,並向食環署查詢有否執拾到狗屍,都沒有消息,她估計Dubi仍在生,只是可能被人抱走,「Dubi對人很友善,任何人都可以將她抱起。」

這7個月,譚小姐為尋愛犬,愈跑愈遠,剛開始在筲箕灣和西灣河一帶尋找,後來跑到柴灣、小西灣,之後更走到上環和西環貼街招,幾乎跑遍港島。為了讓更多狗友知道Dubi走失的消息,她除了四處貼街招外,亦通過郵局將尋犬告示郵遞到一些大廈各住戶信箱。她坦言,因為貼得太多街招,甚至收到食環署電話,指她再貼街招便會將她票控。

談到尋犬經歷,譚小姐忍不住哭起來,這卻是她少有在人前哭,她解釋為了讓家中兩老不會擔心,她一直表現得很堅強,很少在家人面前哭。Dubi已9歲,走失時有肛門腺發炎,後腳亦有痛症要吃止痛藥,令到譚小姐更擔心,「她有玻璃肚,要很注意飲食,很容易會腹瀉和嘔吐,我很怕她有不適或生病。」

她直言,Dubi對她很重要,過去每晚都一起睡,情如母女。Dubi平時去街最愛的雞髀玩具,現在仍在家中,等待Dubi回家玩,「她最愛這雞髀玩具,散步回家時,她會用嘴一直叼著回去。」

本報在facebook專頁刊登尋犬帖,如發現Dubi,請拍下照片,並向譚小姐提供地點位置,希望人狗能盡快團聚。

Dubi在今年2月10日晚上10時許走失,至今已7個月,仍音訊杳然。
Dubi在今年2月10日晚上10時許走失,至今已7個月,仍音訊杳然。
長毛的Dubi,狗主譚小姐估計如狗狗走失期間一直沒剪毛,會長這個樣子。
長毛的Dubi,狗主譚小姐估計如狗狗走失期間一直沒剪毛,會長這個樣子。
Dubi最愛的雞髀玩具,現時仍在家中等待Dubi回來。
Dubi最愛的雞髀玩具,現時仍在家中等待Dubi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