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鴿犯緩刑期間再以石頭殺鴿 官拒70歲鄧姓男子保釋 還押候訊

252

【動物專訊】鴿子也是生命,不應被人傷害。曾在今年4月因虐鴿被判緩刑的70歲慣犯鄧創樹,在9月再次出手以石頭擲向鴿群殺鴿,至少一隻鴿子遇害,被控「殘酷對待動物」及「企圖殘酷對待動物」兩罪。九龍城裁判法院今日將案件提堂,裁判官嚴舜儀拒絕被告鄧創樹的保釋申請,還押懲教所,案件押後至11月15日再訊,被告則表明會在10月22日作保釋覆核。

報稱任職清潔工人的鄧創樹被控於2021年9月27日,在九龍城馬頭圍道與農圃道交界行人路,企圖殘酷對待一群鴿子,導致鴿子受不必要痛苦,另於9月30日在同一地點殘酷對待一隻鴿子,對該野鴿造成不必要痛苦。

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隊支援隊主管陳言彰督察日前在記者會中表示,今年9月30日,漁護署職員在土瓜灣公園工作時,發現被告徘徊,拾起石頭掉向鴿群,並上前將一隻倒地白鴿拾走。漁護署職員即時喝止,該男子亦拋下白鴿逃去。警員及愛護動物協會督察接報到場,發現該白鴿已當場死亡,屍體交愛協作進一步檢驗。

鄧創樹過去多次被人目擊以石頭殺鴿及將鴿屍帶走,其後被警方拘捕及檢控,並於今年4月28日被判殘酷對待動物罪成,判監兩個月,緩刑18個月。當時辯方大律師求情時指被告曾因謀殺罪成而判囚終身,坐牢30年,生活拮据而殺鴿充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