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主通宵尋犬向工人派單張 打風前幸運找回走失狗狗

1406

【動物專訊】狗狗是家人,為了尋找在佐敦走失的唐狗小黃,狗主Serene當晚找到凌晨2點,在家短暫休息兩小時後,凌晨4點再出發尋犬。她的不放棄終獲得回報,翌日清晨,有接到她尋犬單張的地盤工人發現小黃,即時致電告知,她終在西九海濱的草叢找到瑟縮一角的小黃,趕及在颱風來到前人狗團聚,帶小黃回家。Serene感謝很多人熱心幫忙尋找和提供消息,甚至有人在網設立尋犬群組,讓她十分感動。

小黃在10月10日傍晚5時許在佐敦一個供狗隻游泳玩耍的店舖走失,當時狗主Serene急忙聯絡親友一同尋找,小黃由佐敦跑到尖沙咀,途經九龍公園、漆咸道公園、諾士佛臺,很多途人目擊他奔跑,幫忙尋犬的Serene家人和親戚也曾見過小黃,甚至在漆咸道公園幾乎捉到他,但小黃實在太驚慌,一見人接近便即跑走。小黃平時最親近Serene,偏偏在尋找過程中,小黃都沒在Serene附近出現,緣慳一面。

Serene形容,當晚有數小時突然完全失去小黃的消息,感到十分驚慌,「我們擔心他離開了尖沙咀,可能跑了去紅磡等,便很難尋找。」直到晚上9時許,她收到消息,有人在西九文化區目擊小黃出現,她和親友即跑往現場尋找,那佐敦店舖的店主也幫忙尋找,並提供食物希望引到小黃現身。

Serene等人找到深夜都未見小黃,她在凌晨2時許回家短暫休息,凌晨4時便再到西九文化區附近,和店主夫婦一同通宵貼街招,並在清晨和剛開工的地盤工人打招呼,希望他們留意有否見到小黃出沒。幸運地,Serene的努力並沒有白費,早上7時許收到工人電話聯絡,說在西九海濱見到小黃,她和店主夫婦等即趕到現場,就在海濱最角落、人迹罕至的草叢中,發現小黃躲在一旁,「幸好那是掘頭路,有鐵絲網封住一邊,我們即佔住出口所有位置。小黃和我最親近,我一叫他時,他認出我聲音,直接走出來。」

小黃走失半天終回到主人懷抱,Serene說:「真的很幸運,可以在打風前找回他,我之前還打定輸數,哭了很多次。今次真的很多謝大家幫忙尋犬,有狗友特別出來尋找,甚至有人在Facebook設立尋犬群組,我真的很感動。」她已帶小黃看獸醫檢查,幸好小黃並沒有受傷,只是跑動太多有點腳痛。她形容小黃回家後看似沒發生事一般,就像去了一趟旅行。

7歲的小黃原來曾經住了多年狗場,先後在3間狗場待過,10個月前由Serene領養回家。可能因為長期在狗場居住,小黃的性格十分內向,除了較膽小外,在家亦常靜靜躺在一旁,很少玩耍,出街時則愛走到草叢。Serene表示,小黃可能因為曾被人捕捉,對人接近時會感到害怕,甚至連她抱起小黃,小黃都會嚇到失禁。

然而,如此內向的小黃,也有自己方法表達對Serene的愛,「他很喜歡跟著我,無論我去哪裡,去廁所,入房間,他都會跟著,因為我在家工作,所以有很長時間和他相處。」她亦找到了和小黃相處之道,相信小黃只是需要一點安全空間。

小黃昨晚在佐敦走失,於尖沙咀一帶奔跑,狗主和親友通宵尋找,終於翌日早上於西九海濱草叢尋回小黃。
小黃昨晚在佐敦走失,於尖沙咀一帶奔跑,狗主和親友通宵尋找,終於翌日早上於西九海濱草叢尋回小黃。
小黃認得狗主Serene的聲音,主動在草叢走出來,人狗團聚。
小黃認得狗主Serene的聲音,主動在草叢走出來,人狗團聚。
小黃折騰了一晚,在車上回家時伏著休息。
小黃折騰了一晚,在車上回家時伏著休息。
狗主坦言十分幸運,能夠在颱風前尋回小黃。
狗主坦言十分幸運,能夠在颱風前尋回小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