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一星期貓貓尋回 躲屋苑木板下夾層 八號風球當晚高聲求救

3189

【動物專訊】走失一星期的貓貓Milk Milk昨晚尋回了,原來他一直躲在屋苑平台木板下的夾層空間,捱餓多天,只靠雨水維生,更在八號風球那天大聲叫喊求救。貓主黃小姐表示,Milk Milk一直不肯進入愛護動物協會所放的籠,直到昨晚他們將籠內的貓罐頭改為炸雞,才成功用香氣吸引到貓貓進籠。她很高興能和貓再團聚,慶幸貓貓沒有受傷,並感謝很多熱心幫忙尋貓的人士和機構。

約1歲的Milk Milk在10月10日於屋苑平台走失,貓主黃小姐即在屋苑四處尋找及上網求助,她指屋苑有多重關卡,估計貓貓走出屋苑的機會很低,一直都相信貓貓躲在屋苑範圍內。

沒想到,貓貓這7天原來一直躲在平台木板下的空間,直到10月12日颱風「圓規」襲港,天文台懸掛八號風球,黃小姐當晚在家突然聽到平台傳出貓貓大聲求救的叫聲,足足叫了45分鐘,她相信那是Milk Milk的叫聲。由於居民平時不能隨便進入該平台,打風時更是嚴禁進入,她只有聯絡物業管理職員幫忙,終發現Milk Milk就在平台木板下的夾層。

當晚消防員及愛護動物協會督察接報到場,但由於貓貓沒有再叫,消防員無法確定有動物受困,不能強行爆板拯救,結果無功而還。物業管理職員已多次幫黃小姐打開木板用電筒照,但因為平台實在太大,始終未能確定貓貓身處位置。

之後幾天,貓貓每逢晚上8時開始便叫喊數小時,黃小姐每次聽到,擔心和難過之餘,亦為貓貓仍健在感安心。愛協在平台放籠捕捉,黃小姐每天都期望貓貓盡快進籠,但貓貓對籠十分有戒心,閉路電視看到他曾半身走進籠中,但很快退回來,即使面對貓罐頭等食物,他都無動於衷。

直到昨晚,黃小姐在籠內改放炸雞,沒想到成功吸引到Milk Milk入籠,她說:「我弟弟突然說可以用炸雞,我都不知道Milk Milk喜歡吃炸雞,原來我弟弟曾經偷偷餵過他吃。」炸雞的香味成功吸引了餓了多天的Milk Milk。

黃小姐很高興貓貓沒有受傷,只是毛髮有點骯髒及很肚餓,「我們估計他這幾天只靠雨水生存。」她很感激很多人士和機構幫忙尋貓,特別是八號風球當天物業管理公司職員、消防員和愛協督察也肯到現場幫忙。

貓貓走失一星期,原來一直躲在屋苑平台的木板下夾層,貓主向愛協求助,設籠多天成功救回貓貓。
貓貓走失一星期,原來一直躲在屋苑平台的木板下夾層,貓主向愛協求助,設籠多天成功救回貓貓。
貓貓數天只靠雨水維生,十分疲倦和肚餓。
貓貓數天只靠雨水維生,十分疲倦和肚餓。

貓貓獲救後十分肚餓,喝了很多奶。
貓貓獲救後十分肚餓,喝了很多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