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雪的減壓伴侶開心狗啤啤 懂性送別狗姊姊

581

【動物專訊】謝影雪的愛犬啤啤經常伴著主人出鏡,狗狗經常笑容滿臉,但原來他曾是一隻被虐待過的流浪狗,但被阿雪領養後改變了他的下半生。常說狗懂人性,啤啤除了為主人帶來歡樂,當主人及同伴哀傷時,他同樣懂性默默陪伴著大家。

阿雪表示,四年前,義工在將軍澳的垃圾房執了啤啤,當時啤啤的尾部曾被人以火燒過,他當時約三個月大,義工替他在網上尋家。「我當時見到他已很喜歡,因為他的樣子很開心,很可愛,我想立即聯絡義工,但我仍未領養他,啤啤就中了牛蜱熱,接受他需留院約兩個星期,幸好他康復。」阿雪決定領養啤啤後,即使知道啤啤當時身體很虛弱,但仍無改她領養的決定,現時啤啤最後捱過牛蜱熱,一直健健康康,現已四歲大了。

啤啤曾經被人燒過尾巴,但性格樂觀的他仍對人充滿信任,是阿雪最佳的伴侶犬。(東尼攝)
啤啤曾經被人燒過尾巴,但性格樂觀的他仍對人充滿信任,是阿雪最佳的伴侶犬。(東尼攝)

阿雪坦言,經常出外比賽時,都會很掛念啤啤,當時唯有以視像與他會面。但她笑言,啤啤應看不到自己,而且開心的啤啤以吃東西放於首位,所以只要有食物,他便會跟別人,相信他不太有愁緒,是一隻很易快樂的小狗。

啤啤最貪吃
啤啤最貪吃

啤啤除了開心的性格,也很懂性,令到阿雪最感動,是啤啤送別其狗姊姊WuWu。WuWu是阿雪養的哥基犬,一直與啤啤一起生活,惟有一次阿雪帶她看醫生後,狗狗最後在醫院離去,令阿雪傷心不已。

謝影雪談及愛犬WuWu離世,忍不住哭。
謝影雪談及愛犬WuWu離世,忍不住哭。

阿雪因很希望帶WuWu 回家,最後都帶了已離世的WuWu返家,並放於梳化上。一向與啤啤感情要好的啤啤,懂性地走去看看姊姊,與她道別,狗狗之間的情深,令人非常感動。

狗狗如同人類之間的心靈雞湯,即使運動員比賽前常面對很大壓力,啤啤卻成為阿雪的減壓良藥。「當每次回家,見到啤啤很興奮迎接我,我就所有煩惱都會消退,壓力都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