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尋狗狗 待尋家唐狗女昨早受驚屯門走失

343

【動物專訊】一隻性格害羞的3歲唐狗Eliza,為了尋家已受訓一年,沒想到昨早在暫托家附近走失,義工十分擔心,急忙四處尋找。這狗狗出生不久即一直住在Hong Kong Dog Rescue(HKDR)大埔領養中心,最近因為颱風「圓規」吹襲,HKDR請來多個颱風暫托先帶走場內狗狗,Eliza也被帶到屯門黃金海岸附近的暫托家庭,但卻在昨日早上因受驚而掙脫頸帶胸帶跑走,至今未尋回。

HKDR義工表示,Eliza是義工從漁護署救起的幼犬,過去3年一直住在HKDR大埔領養中心,她的性格比較害羞,不敢主動走近人,但卻和其他狗玩得很開心。義工指,Eliza因為性格太害羞,不容易找到領養,義工花了一年時間訓練她出街散步,現在已漸漸穩定,但可惜還是出事走失。

八號風球當天,HKDR找來多個暫托家庭幫忙疏散大埔領養中心的狗狗,避免他們被颱風吹襲,Eliza也是其中一隻狗狗,由一名曾在HKDR領養狗狗的家庭暫托。暫托家庭原定將Eliza帶回大埔領養中心,但昨日早上約9時許,暫托人帶Eliza散步時,因為椅子碰撞的響聲,嚇得Eliza掙脫頸帶和胸帶,並快速跑走。

Eliza是全身白色的中型唐狗女,鼻尖是粉紅色,走失時身上沒有任何頸帶胸帶。由於她性格較害羞,如發現她時不要嘗試捕捉,請立即聯絡HKDR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