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尋家走失唐狗女 今早屯門公路慘被車撞死

1605

【動物專訊】愛要及時,但在狗場等待領養3年的唐狗女Eliza再也等不到了,她4日前意外在暫托家庭走失,今早7時許在屯門公路不幸被車撞死,終其一生沒嘗過幸福家庭生活。性格害羞的Eliza經過一年訓練,本已可安排尋家,但一次走失意外斷送她生命,香港救狗之家(Hong Kong Dog Rescue,HKDR)義工得悉後很難過,已將Eliza遺體接走,暫托家庭會負責她的善終。

毛孩關愛組文哥今早收到求助,指屯門公路往屯門方向的中線和快線間,有狗狗被撞至下身碎裂,他到場在警方封路協助下,將狗狗遺體拿走,並檢查晶片證實是日前走失的狗狗Eliza。據知今早7時已有駕駛人士在小欖轉車站附近見到狗狗跑入屯門公路,可惜最終狗狗遭遇車禍身亡。

Eliza是一隻性格害羞的狗女,幼犬時由HKDR從漁護署救起,並一直居住在HKDR大埔領養中心。Eliza因為性格太害羞,不容易找到領養,為了協助Eliza尋找領養,義工花一年時間訓練她出街散步,近期情況已漸漸穩定,但沒想到颱風「圓規」來襲,令Eliza遭遇不測。

八號風球當天,HKDR找來多個暫托家庭幫忙疏散大埔領養中心的狗狗,避免他們被颱風吹襲,Eliza也是其中一隻狗狗,由一名曾在HKDR領養狗狗的家庭暫托。暫托家庭原定將Eliza帶回大埔領養中心,但10月19日早上約9時許,暫托人帶Eliza散步時,因為椅子碰撞的響聲,嚇得Eliza掙脫頸帶和胸帶,並快速跑走。

義工已多天在屯門尋找Eliza,近幾日都有人目擊到Eliza蹤影,但今早收到噩耗,得知Eliza在屯門公路慘被撞死。義工對本報表示,他們和暫托家庭都十分傷心和內疚,暫托家庭會負責Eliza的善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