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龍島有虛弱貓貓疑生病 急需救援

239

【最新消息:貓貓已由義工救起,正送往獸醫診所檢查。】

【動物專訊】救援受傷生病動物,必須及時。有熱心市民發現東龍島非政府營地有一隻懷疑生病的虛弱小貓,餵了兩天貓貓都不曾離開原地,但他是扒獨木舟前往露營,沒有辦法救貓,因此上網求助。貓貓情況緊急,惟東龍島只有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才有船前往,本報呼籲露營人士及該島居民盡快將貓貓救起照顧,並聯絡義工團體或想辦法將貓帶到獸醫診所。本報正向熱心市民了解貓貓情況。

有熱心市民在「動物義工及領養消息交流區」facebook群組發帖求助,指前日(10月26日)在東龍島露營時,發現一隻身體虛弱的貓貓,餵了兩天食物和水,但貓貓不曾離開過該範圍,懷疑生病。他表示,自己一行二人拿著50磅行李扒獨木舟來露營,家中有兩大狗及有經濟壓力,以沒辦法救貓貓,於是上網求助。

他又在帖中表示,在離開時有向其他露營人士提及貓貓情況,希望有人可以先繼續照顧貓貓。他指,東龍道只有星期六日和公眾假期才有船到達,因此要把握時間救貓。對於有網民質疑為何他不自己先救走貓貓,他則留言解釋指他是扒獨木舟離開,如果帶同貓貓,有機會令貓貓墮海。

熱心市民又透露貓貓位置在東龍島的政府營地一處插了黃色告示牌的矮草叢,並指那兩天貓貓都逗留在該處,不曾走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