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田油站店長貓突嘔吐暴斃 義工盼為貓尋公道

889

【動物專訊】動物不懂說話,需要人們幫他們發聲尋求公道。元朗錦田一隻十分可愛乖巧、常出入三間油站的貓店長,在10月27日凌晨2時突然在錦田公路中石化油站牆角口吐白沫昏倒,由「貓狗加油站」義工Gloria送到獸醫診所時,貓貓已捱不住離世。Gloria懷疑貓貓中毒身亡,惟油站職員指閉路電視沒看到可疑人物,她呼籲如有人在10月26日晚至27日凌晨目擊或在行車紀錄儀拍攝到可疑人物接觸貓貓,請聯絡「貓狗加油站」,希望能為貓貓討公道。

警方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於10月27日凌晨2時36分接獲一名姓陸男義工報案,指在八鄉錦田公路發現一隻貓隻屍體。警員到場經初步調查及翻查閉路電視影像,事件不涉及刑事成分,案件列作動物屍體發現。

Gloria對本報表示,據油站職員所述,貓貓是6年多前的自來貓,一直在錦田3間油站生活,很多駕駛人士都見過他,形容貓貓十分溫馴可愛,愛親近人,職員平時會餵貓,她亦見過貓貓數次。

然而,毛守在10月27日凌晨2時收到油站職求助,指貓貓突然暈倒,口吐白沫,毛守當時正在處理另一單求助,所以聯絡了Gloria到現場。Gloria形容,當時貓貓已奄奄一息,心跳很微弱,似是中毒,她即帶貓貓到獸醫診所,但貓貓到埗後不久已斷氣。

她表示,油站職員在當晚12時許還跟貓貓玩耍, 那時貓貓還很健康活潑,但兩小時後卻突然嘔吐倒斃,情況不像是心臟病發,更似是中毒。毛守得知後馬上報警,Gloria亦致電油站主管,但對方指閉路電視畫面沒發現可疑人物出現。

她說:「希望曾在10月26日晚上大约8時後,於此油站入油的駕駛人士,如發現有可疑人物,或車cam拍攝到可疑人物餵貓,請聯絡貓狗加油站。貓店長好好安息,希望能還你一個公道。」

她又坦言,很多人覺得這類貓店長很可愛,喜歡和他們玩,但其實貓店長也有風險,隨時可能衝出馬路或被人傷害,「其實這麼又乖又靚女的貓,如果一早有人肯帶她回家,就不用在油站流浪,也不會這樣死去。」

錦田油站貓店長十分可愛和漂亮,深受油站職員和顧客喜愛,可惜日前突然暴斃。
錦田油站貓店長十分可愛和漂亮,深受油站職員和顧客喜愛,可惜日前突然暴斃。
義工Gloria帶貓貓到獸醫診所<可惜貓貓終等不及,在她懷中斷氣。
義工Gloria帶貓貓到獸醫診所<可惜貓貓終等不及,在她懷中斷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