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吞魚鈎 東龍島幼貓終離世

546

【動物專訊】人類的錯,亂丟垃圾,害死了只得一個多月大的東龍島幼貓「東龍仔」。「志永儍瓜儍狗特工隊基地」義工雖然及時救出東龍仔,卻發現東龍仔吞下了人們亂丟的魚鈎,導致內出血,動手術將魚鈎和體內異物取出後,虛弱和幼小的東龍仔終於捱不住,從此離世。東龍仔在孤島捱了一個多月,在生命的最後,總算嘗到義工提供的溫暖,可惜他無法再感受大家對他的愛。

東龍仔是只得一個多月大的幼貓,自出世便在東龍島非政府營地艱苦掙扎,吃了很多昆蟲和垃圾,身體變得很虛弱,體重只得0.7公斤,嚴重營養不良,甚至沒能力四處覓食,只能在告示牌下奄奄一息。有熱心市民日前到東龍島露營時發現東龍仔,餵了他兩天,發現他十分虛弱,於是上網求助。

「志永儍瓜儍狗特工隊基地」義工得知後,前日早上抵達現場將貓貓救起,帶回市區的獸醫診所檢查。當時東龍仔還清醒,但有嚴重腹瀉。直到昨日,他的情況急劇轉壞,不停嘔出松子和昆蟲,腸道腫漲及嚴重腹瀉。獸醫在X光片中發現東龍仔的肚內有魚鈎,造成內出血,並懷疑有魚絲纏繞著他的腸臟,情況十分危險,只能動手術才能救他一命。

只是東龍仔太年幼,身體也太虛弱,在手術後不久,終於也捱不住離世。「志永儍瓜儍狗特工隊基地」今日公布他的死訊,替他寫了一封信,形容「我在島上孤苦伶仃,飢寒交迫,好彩有人發現我最終獲救,使我感受到”人間有情世間有愛!” ,成為基地寶寶,有名有姓,可以有隊長抱抱錫錫我,知道有家溫暖的感覺,知道吃飽的感覺,雖然短暫卻已幸福。患病時,有醫生和姑娘疼錫和幫助我,最開心把我最討厭的”魚鈎”取出,成個肚仔舒服晒⋯⋯不過我真係太攰啦!唔想再起身啦!」

很多島嶼都有很多野生動物和社區動物生活,但人類自私地破壞環境,亂丟垃圾,直接傷害了很多動物,東龍仔遠在東龍島,也因為誤吞人類拋棄的魚鈎而慘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