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果子狸昨闖律政司辦公室 漁護署捕捉後野外放回

279

【動物專訊】在城市不斷發展下,野生動物走進人類生活地方並不出奇。昨日有兩隻果子狸闖進位於中環的律政司辦公室,在辦公桌上走動穿梭,漁護署其後到場將果子狸捕捉,經檢查後兩隻果子狸沒有受傷,已於郊野公園放回。果子狸是在香港居住的動物,遇到他們不用大驚小怪,也不要讓他們受驚。

有讀者昨日向本報提供兩段影片,指有兩隻果子狸闖進政府的辦公室內,在辦公桌間穿梭,片中有職員指果子狸的爪很尖銳,著其他職員小心。兩段影片分別只有5秒和7秒,一段影片顯示兩隻果子狸奔跑,期間由櫃頂跳落地下。另一段影片則顯示果子狸攀上告示版,然後跳落辦公桌上。

律政司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昨日下午有兩隻果子狸誤進律政中心辦公室範圍,遂通知漁護署救起兩隻果子狸。漁護署則表示,昨日接獲律政司通知指有兩頭果子狸被困於辦公室內,該署職員到場救出該兩頭果子狸,經驗查發現他們沒有受傷,其後於郊野公園野放。

果子狸是香港野生動物,唯通常於大嶼山及新界西北郊區棲息,港島區並非他們慣常棲息的地方。根據《野生動物保護條例》,果子狸屬受保護野生動物,任何人士均不得狩獵、干擾、管有、售賣或出口果子狸,最高刑罰是10萬港元及入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