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受驚誤傷警員 北角受傷野豬墮坡身亡

212

【動物專訊】拯救受傷野生動物時,必須十分謹慎,否則可能釀成悲劇。一隻受傷野豬昨晚深夜疑因受驚,誤傷了一名到場處理的輔警,野豬其後驚慌下跌落10米山坡,傷重身亡,輔警右小腿受傷送醫,情況穩定。香港野豬關注組幹事Roni形容今次是悲劇,他表示受傷野豬是因為保護自己而誤傷警員,他不清楚當時事發情況,但呼籲執法人員及漁護署職員在處理受傷動物時應格外小心,避免用正面衝突圍捕的方法。

警方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昨晚8時16分收到一名男子報案,指在北角天后廟道發現一隻受傷野豬,警員到場處理期間,一名警員被野豬襲擊致右小腿受傷,送院時清醒,現時正在醫院留醫,情況穩定。

據知,昨晚有市民發現一頭受傷野豬北角天后廟道徘徊,3名警員到場處理,當中兩名警員手持盾牌,一名輔警則沒有持盾牌。其後漁護署職員到場準備捕捉野豬時,野豬疑受驚撲出撞倒及咬傷輔警。據知該輔警右小腿受傷,傷口深可見骨。受驚野豬慌不澤路,不慎跌落10米深山坡,終傷重死亡。

香港野豬關注組幹事Roni表示,不清楚事發過程,但受傷的野豬被圍捕時保護自己是正常本能,強調拯救受傷的動物時必須十分小心,因為動物處於驚慌狀態,會對外來威脅作出反應,執法人員和漁護署職員應避免用正面衝突的方式處理,否則很容易出現受傷事件。他又坦言,擔心有人因此妖魔化野豬,強調野豬不會主動攻擊人,今次事件是因為野豬受傷,被人圍捕時受驚才保護自己。

圖片來源: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