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漁護署職員以麵包引多隻野豬落山 即場殺害7隻無辜野豬

2707

【動物突發】漁護署實行市區野豬格殺令,立即向在市區出現的野豬下手。今日晚上約7時多,已傳出漁護署今晚會將野豬一網打盡的消息,漁護署更於晚上9時以麵包引無辜無知的野豬落山,疑要將野豬趕盡殺絕。20多隻野豬一度跑到馬路吃麵包,其後吃完跑回上山,但據知仍有多隻野豬即場被麻醉捕捉,最終7隻野豬被捕捉,並即場行刑殺害。

根據傳媒報道,有漁護署職員在晚上9時於深灣道地上拋下大量麵包,引來約20隻野豬走落山。香港野豬關注組幹事Roni突破封鎖線嘗試救野豬,但被警員撲倒,其間野豬嚇得四散。現場所見有數隻野豬昏迷,其後被抬至食環署車輛,未知野豬生死。

Roni對本報表示,漁護署的行為十分卑劣,是在利用野豬習性進行誘殺。他指現場有近二十多名警員及漁護署人員,他無法看到有多少野豬被圍困。而是次發現野豬一家大小的位置,原本為野豬的棲息地,惟周遭發展導致豬經常出沒在人類見到的地方。

漁護署發聲明指,今晚8時開始在深灣道進行野豬捕捉行動,由獸醫利用麻醉槍捕獲7頭野豬,並即場利用藥物注射作人道毀滅,行動於10時完成。漁護署指,深灣道經常有人餵飼野豬,令他們習慣在該處道路出沒以及向途人甚至追逐車輛索食。自2018年至今年10月,漁護署於上址進行12次捕捉及搬遷行動,將35頭野豬搬遷到偏遠的郊野地點,為當中27頭野豬進行避孕或絕育,但指行動未能有效控制野豬滋擾。漁護署指, 今日於上址利用麻醉槍捕捉野豬,再使用藥物注射作人道毀滅,以減少該地點出沒的野豬數目及保障市民安全。

漁護署人員誘捕多隻野豬,並將之抬上食環署的車輛。
漁護署人員誘捕多隻野豬,並將之抬上食環署的車輛。
沒有任何惡意的無辜野豬,被人類惡意誘捕。
沒有任何惡意的無辜野豬,被人類惡意誘捕。
漁護署人員用麵包引野豬落山圍捕,事後地上布滿用來陷害野豬的麵包碎。
漁護署人員用麵包引野豬落山圍捕,事後地上布滿用來陷害野豬的麵包碎。

3 COMMENTS

  1. 標題有誤導,據知,麵包餵食的野豬跟獵殺的不是同一群。明白動物保護的重要性,但凡事都要有所抉擇,一味追求某一樣嘢而忽略另一樣嘢,是盲目,是無知,是自以為是。一切應該以人為本,人類高於一切,沒有人類,從何談保護動物?吹毛求疵,本質上就可悲!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