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野豬狩獵隊成員自爆會將所獵野豬分吃 動保人士批純為打獵假公濟私

698

【動物專訊】漁護署助理署長(自然護理)陳堅峰早前被問到會否重發狩獵牌照時,回答說不排除任何方法,令人擔心漁護署將重啟野豬狩獵隊。前西貢野豬狩獵隊成員湛貴勝接受傳媒訪問時自爆當年獵殺野豬後,會將野豬分給各成員帶回家吃,或拿到酒樓煮來吃。NPV主席麥志豪批評野豬狩獵隊只是當「打獵」是嗜好,假公濟私,質疑漁護署當時發牌有否行動指引及守則。本報正向漁護署查詢有關野豬狩獵隊的指引和發牌條件,漁護署表示將於稍後回覆。

湛貴勝昨日接受Now新聞「時事全方位」電話訪問時表示,「那時新界有兩隊,西貢有10人,大埔不記得有多少人。」狩獵隊成員需在警察部考槍械牌照,漁護署收到投訴後會聯絡警署,再由警署聯絡狩獵出動。湛貴勝透露,當時會帶同狗隻狩獵,他兩度提及:「打完會(將野豬)分來食,或拿到酒樓整來食。」

麥志豪批評,湛的說法反映野豬狩獵隊根本是一班以打獵的嗜好的人在假公濟私,「打獵野豬然後拿來食的說法時有聽聞,但大家都沒證據。究竟漁護署發出狩獵牌照時,有沒有行動指引?對於狩獵的野豬屍體會如何處理有沒有規矩?如果沒有指引,任由野豬狩獵隊自行處理,這樣的發牌做法,市民又是否安心?」

本報正向漁護署查詢之前野豬狩獵隊的發牌機制,包括發牌的要求及條件,及處理所狩獵野豬屍體的指引等,漁護署表示稍後回覆。

 

1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