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男女逼兩狗站崖邊拍照 目擊者當場痛哭:好殘忍

4281

【動物專訊】周末很多人行山,但有一對自私的男女竟將兩狗帶到馬鞍山黃牛山一處危險的景點「石天窗」拍照,更逼兩狗危站崖邊山石,完全漠顧狗隻安全。昨日目擊事件的黃小姐對本報形容兩人十分殘忍,即使狗狗顯得不安害怕,仍喝令兩狗不准離開險地,「那女子不停問男子相片拍得美不美,完全不顧狗隻感受。」之後那對男女更讓兩狗站在「石天窗」的石上,看到如此危險畫面,黃小姐當場忍不住哭起來。

據知,涉事女子懷疑是一名網上的KOL,而涉事男子已非第一次逼狗隻在危險地方拍照,有人在該男子的instagram發現多張狗狗坐在崖邊的相片。本報正嘗試聯絡該懷疑涉事男子。

黃小姐表示,昨日她行黃牛山,原本以「石天窗」作為全日重點行程,當她到場時看到該男女幫兩隻狗拍照,還未覺得不妥,直到看到他們要求兩隻狗站在山邊兩石上,然後自己跑開拍照,令她大驚。「其實兩隻狗狗想離開,但那男子叫他們Stay。我自己也有養狗,看得出他們樣子很不安。」

當那女子走進「石天窗」時,那男子將其中一隻狗抱到她站著的石上,當時男子不斷拍照,女子不斷問相片拍得美不美,完全沒顧及狗隻安全。其後那男子竟叫女子捉住狗狗前腳逼狗隻站立,情景十分危險,黃小姐擔心到哭起來。更讓她吃驚的是,那女子其後竟自行走開,留下狗隻一個在「石天窗」的石上,「狗狗想舉腳離開時,那女子喝止他,因為她要拍照。」

黃小姐看著兩狗這麼溫馴,卻被狗主無視安全地視作打卡道具,她感到很殘忍,卻又無法制止,「我沒想過當我去到全日最重要的景點,會看到這種事情要哭著離開。」她將當時拍下的3張相放在網上,希望不要再有人逼狗隻做這麼危險的動作。

據了解,該男子並非首次置狗隻於險地,有人在其instagram發現他去年6月也曾上載兩狗在崖邊石頭危站的相片。

NPV主席麥志豪表示,相中人士的行為要受到嚴重譴責,「任何人拿生命,包括自己生命,來開玩笑、取樂、自娛、呃like、嘩眾取寵,都是自私的可恥行為。」他指如果狗隻因此受傷,涉事人必定觸犯《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請動物主人自重。

根據《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任何人如「因胡亂或不合理地作出或不作出某種作為」,而導致動物受任何不必要的痛苦,即屬犯法,最高可處罰款20萬元及監禁3年。

一名男子將兩隻狗放在極危險山石上拍照。
一名男子將兩隻狗放在極危險山石上拍照。
該男子無視狗隻安全,要狗狗坐在山崖石上。
該男子無視狗隻安全,要狗狗坐在山崖石上。
另一人在黃牛山的石天窗中,逼狗狗站立合照。
另一人在黃牛山的石天窗中,逼狗狗站立合照。

 

1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