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犬兩個月前被毒死 狗主痛如喪女:掛念沒隨時間減退

499

【動物專訊】毒害動物事件經常發生,兇徒呈一時之快,卻讓動物主人承受一生難忘的喪親之痛。狗主梁小姐的愛犬「梁寶」兩個月前在大埔大窩村散步後突然中毒離世,梁小姐至今仍無法接受狗狗突然離去,在為狗狗開設的instagram中上寫上深情說話:「對你既掛念,內疚,從來冇隨時間而減退。我真係好掛住你,好想再見你,聞你。」她對本報表示,希望提醒狗主們,毒害動物事件從沒停止過,要好好保護自己的狗狗。

梁寶是三色狗女,梁小姐在2018年於村口救起了只得兩個月大的梁寶,這也是她第一次養狗。狗狗十分聰明和乖巧,「她改變了我家中認為唐狗要粗生粗養、放養的傳統心態。我們的感情愈來愈厚,她是一隻很有靈性的狗,每一晚都會在差不多時間於門口等我們回家。」

梁小姐沒有想過狗狗會離開得那麼突然,她在今年10月8日凌晨1時帶狗狗在村中散步,至當日凌晨4時許,狗狗突然出現失禁、流鼻水和眼水,手腳冰冷。她急忙將狗狗帶到獸醫診所,狗狗在診所中嘔血和便血,獸醫診斷是中毒,胰臟、肝臟和腎臟均受損,且失去凝血能力。

經過兩天掙扎,狗狗最終因為嚴重內出血而離世。梁小姐直到今天仍內疚不已:「平時我們散步,都會讓她戴口罩,但當日剛好沒戴就出事了。」她早已當梁寶是女兒,突然的離別讓她難以接受和不捨,在狗狗的instagram上放滿了人狗之間的相片回憶,即使明知不可能,她仍希望梁寶能夠回家,希望再見狗狗一面。

她指,毒害動物的事件不斷發生,該村有很多人不太喜歡狗,3年前也曾經有一隻狗和一隻貓被毒死,只是無法找到兇徒,即使報警也沒有用。「我想讓其他狗主知道,毒害動物事件從來沒停止過,我們沒辦法阻止別人落毒,只能夠看實自己的狗,讓他們不會亂吃東西中毒。」

梁寶是梁小姐在3年前救起的狗女,性格十分乖巧聰明。
梁寶是梁小姐在3年前救起的狗女,性格十分乖巧聰明。
狗狗在今年10月8日散步後突然中毒,兩日後終離世。
狗狗在今年10月8日散步後突然中毒,兩日後終離世。
梁小姐視狗狗是她愛女,直到今天她仍接受不了狗狗離世的事實。
梁小姐視狗狗是她愛女,直到今天她仍接受不了狗狗離世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