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貓B被困水渠 消防員和義工及時救出

927

【動物專訊】天氣轉寒,荃灣一水渠內有4隻初出生的貓B受困,幸好他們的求救聲吸引了餵貓哥哥的注意,終由消防員和義工們救起。義工Kaman表示,該水渠有12米深,兩貓B走到水渠盡頭,幸好消防員爬進去救起,否則可能會餓死或凍死,形容消防員對動物也救急扶危的精神值得表揚。現時4隻貓B由義工照顧和餵奶,待長大後會安排領養。

Kaman表示,昨晚凌晨收到餵貓哥哥Sam求助,指聽到水渠中有幾隻貓B的叫聲,叫得很淒涼。她和義工朋友到場後,將身子伸進水渠裡,看到有3隻未開眼的貓B坐在水渠中間,其中兩隻貓B向她走近,她隨即先救起這兩隻貓B,但另一隻貓B則往水渠盡頭走去。

她形容,該水渠約有12米深,走入去時也感到有點呼吸困難,她僅用腳踝掛在水渠外,盡量伸進水渠,當抱起兩貓B後,由義工朋友及Sam慢慢將她拉出來。

他們沒辦法救到走進水渠盡頭的貓B,唯有向消防求助。消防員到場後在自己身上綁上繩便爬入水渠,發現水渠盡頭兩隻貓B,終成功將他們救出。

Kaman形容:「那水渠洞口很窄,消防員哥哥只是綁住繩便走進盡頭真很專業和犀利,他爬進去時都很辛苦,途中也聽到他說要稍歇。」

現時4隻貓B由義工照顧,估計因為出生後沒有貓媽媽餵奶,貓B都身型偏瘦,義工會待貓B成長到3個月大時才安排領養。

餵貓人昨晚凌晨聽到水渠內有貓B求救叫聲。
餵貓人昨晚凌晨聽到水渠內有貓B求救叫聲。
貓貓出生不久,在黑暗的水渠中無助求救。
貓貓出生不久,在黑暗的水渠中無助求救。

消防員到場爬入水渠救出貓B。
消防員到場爬入水渠救出貓B。
獲救貓B現由義工照顧。
獲救貓B現由義工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