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發生懷疑偷貓案 有人目擊一女子抱走半歲店貓

231

【動物專訊】深水埗發生懷疑偷貓案,汝州街一海味舖的半歲店貓「拖肥」昨晚失蹤,至今未能尋回,店主陶先生今日報警。他對本報表示,有街坊透露昨晚有一女子將貓貓抱走,據知有閉路電視拍攝到相關情況。警方表示,今日中午收到報案,指其店捕內一隻約6至7個月大、身長約15吋啡黃色唐花貓不見,經初步調查,懷疑一名年約50至60歲女子與案有關,案件列作盜竊,交由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陶先生表示,拖肥是半歲雄性貓,是朋友早前送給他養,「他十分溫馴,任人摸和抱,不會咬人。有時他走去別人店舖玩,人家會將貓抱回來給我們。」平時拖肥愛四處跑,但不會走遠,晚上回返舖休息。

該舖昨晚9時許收舖時發現拖肥不在,但當時陶先生以為貓貓只是躲起來,沒有為意,直到今早有人告訴他有人昨晚抱走了貓,他才懷疑貓貓被人偷走,於是報警。

對於貓貓失蹤,陶先生坦言感到擔心,希望能夠盡快尋回拖肥。如有目擊案發過程或知道貓貓行蹤的人士,請聯絡警方及本報提供資料。

由警方成立的「西九龍動物守護社區大使計劃」,晚上在其Facebook專頁上載閉路電視相片,顯示一名白色長髮女士抱走了拖肥,並呼籲市民如有該女士資料,請立即與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聯絡( 電話: 9138 3584 / 3661 8856 / 3661 8857; 電郵: ip-sip-dit-2-sspodist@police.gov.hk)。

該帖指該女士年約50-60 歲、身高約 1.6 米,中等身材,白色長髮,當時身穿藍色長袖外套、淺藍色牛仔褲及白色波鞋。

貓貓拖肥昨日被人偷走。
貓貓拖肥昨日被人偷走。
警方在網上發放閉路電視畫面,指一名白髮婦人抱走拖肥。(西九龍動物守護社區大使計劃圖片)
警方在網上發放閉路電視畫面,指一名白髮婦人抱走拖肥。(西九龍動物守護社區大使計劃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