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殘忍!10倉鼠被密封棄商場垃圾房 倉鼠B於已死媽媽身上找奶喝

720

【動物專訊】即使是身型再小的倉鼠也是生命,就在聖誕佳節,有人竟用紅白藍膠袋將10隻倉鼠連籠子丟棄於西灣河商場的垃圾房,當中更有6隻倉鼠被放於密封的膠桶內,結果有3隻倉鼠當場離世,一隻可憐小倉鼠還多次鑽入死去的倉鼠媽身下,似仍想找奶喝。有義工收到求助後將生還的7隻倉鼠救走,並已為大部分倉鼠安排了領養,她形容,生命並不是垃圾,再小的生命也應得到尊重。

義工Billie表示,該處位於興東商場,該商場垃圾房已不只一次出現遺棄倉鼠,今次是第三次,在12月24日發生,「每一次都是將倉鼠放在密封的容器內,第一次是發現兩隻,職員交了給同事養。第二次發現一隻,那職員找我幫手照顧,而今次最嚴重,有10隻。」第一次在今年9月發生,第二次則在10月發生。

她指今次打開那紅白藍袋,發現有4隻倉鼠在籠內,有兩大4小共6隻倉鼠被放於密封的桶中,當中兩隻大倉鼠和一隻小倉鼠已經斷氣,但其中一隻小倉鼠不知道媽媽已死,還想找去喝奶。

義工批評丟棄者將倉鼠封死在膠袋及桶內再丟棄,做法太殘忍,強調生命不垃圾,不想養也不應丟棄。7隻生還小倉鼠,當4隻估計不足4個月大,另有3隻則估計只得一個多星期大,現時已有不少人願意領養他們,「不過最細那3隻真係太baby,所以暫時需要觀察多兩星期,先補充足夠營養。」

有人在西灣河一商場的垃圾房丟棄倉鼠,今次已是第3次發生。
有人在西灣河一商場的垃圾房丟棄倉鼠,今次已是第3次發生。
6隻倉鼠被困於密封桶內,當中3隻倉鼠已經斷氣。
6隻倉鼠被困於密封桶內,當中3隻倉鼠已經斷氣。
另有4隻倉鼠在籠中,都是年紀很小的倉鼠。
另有4隻倉鼠在籠中,都是年紀很小的倉鼠。

2 COMMENT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