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責任倉主 害年幼小狗被車撞死

732

【動物專訊】不少倉狗只被當成看門狗,因主人的不負責任而受苦。一隻倉狗媽媽於一個多月前生下了8隻狗B,倉主不但拒絕讓狗媽絕育,還只准義工帶走兩隻狗B尋家,其餘狗B送到其他倉,他自己保留了兩隻狗B看門口。結果在2021年12月29日,只有一個多月大的黑色狗B出倉玩時被車輾死,「520浪浪加油站」義工得悉後感到很憤怒和痛心,「我們早已叫他好好看管狗B,不要讓他們走出倉外,但他完全沒理會。」

那狗媽名叫「香橙」,已經生過多胎狗B,但倉主一直拒絕義工將她絕育的要求,理由竟是認為如果狗媽絕育後,倉內的雄性狗便會離開,沒有狗看住倉,義工聽完這理由都感詫異,形容狗隻並不是天生要幫人看門口,「你要看門口就應該請看更,狗隻是生命,不應被你們這樣利用。」

大約一個多月前,香橙狗媽又生了8隻狗B,義工得悉後已馬上提出將狗B帶走尋領養,但倉主只准他們帶走兩隻狗B,他自己送了4隻狗B給其他倉,保留了兩狗B看倉。義工當時已提醒倉主不要任狗B隨處亂走,以免狗B遭遇危險,但倉主極不負責任,完全沒理會義工的要求。

不幸的事情終於發生,其中一隻黑色狗B跟住其他大狗走出倉外玩時,慘被車撞死。義工得悉後極憤怒和傷心,倉主更聲稱找不回屍體,義工說:「他只是BB,怎能打開門讓他自己周圍走?如果一早讓我們帶他走尋家,他便不用死,還會有新家庭。」

倉主的不負責任直接害死了只得一個半月大的狗狗,而且還不肯讓狗媽絕育,義工擔心這類悲劇很可能會再出現。

倉主拒狗媽絕育,不斷讓她生狗B用作看門口。
倉主拒狗媽絕育,不斷讓她生狗B用作看門口。
義工只成功救走兩狗B尋家。
義工只成功救走兩狗B尋家。
倉主自己留下兩狗B看門口,結果害得黑色狗B被車撞死。
倉主自己留下兩狗B看門口,結果害得黑色狗B被車撞死。
倉主只視狗隻是看門口的工具。
倉主只視狗隻是看門口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