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走私行動截獲37隻貓狗 警方調查指匪徒擬轉售至多間寵物店

1418

【動物專訊】買賣動物等同助長虐待動物,警方和海關昨日凌晨在一場反走私行動中,截獲37隻貓狗和多件補品食材,當中30隻貓和7隻狗被困在狹窄的膠箱中,據知從內地走私到香港,原定轉售至香港多間寵物店。現時該批貓狗交漁護署處理,本報正向漁護署了解貓狗的情況及處理安排。

警方表示,近日收到線報,指香港以西水域有不法份子進行走私活動,因此在前日(1月6日)與海關人員於元朗進行反非法入境及反走私行動,並於昨日(1月7日)凌晨2時55分於元朗下白泥河道發現兩名男子駕駛快艇到淺灘,亦有一輛客貨車駛到淺灘。當快艇停泊於淺灘時,艇上兩名男子將貨物搬到淺灘,同時客貨車有3名男子將車上貨物搬往快艇。

水警和海關即時上前執法,5名男子走進快艇逃進內地水域,警方即聯絡內地邊防跟進。水警和海關在車上搜獲多箱牛鞭及鹿尾巴等食材,並在淺灘發現12個膠箱,當中有30隻貓和7隻狗,每個狹小的膠箱放了兩至3隻貓狗,貓狗都很驚慌及叫喊。

水警小艇分區總區特遣隊高級督察陳澤銘表示,愛護動物協會到場檢查過貓狗,認為他們的身體沒大礙,由於貓狗均沒晶片,因此交漁護署繼續照顧看護,案件交由水警總區重案組和海關跟進。

陳澤銘又強調殘酷對待動物是嚴重罪行,並指經初步調查,相信這批貓狗來自內地,原定會轉售到本地不同寵物店,案件仍在調查當中。

義工Gloria表示,很多狗販和貓販都不會善待動物,若大家都選擇領養不購買,才能停止動物受苦,但政府不肯一刀切禁止動物買賣,所以只能以法例增加從事出售貓狗的門檻,讓他們知難而退,希望警方加強執法,阻止動物走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