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山坡小狗BB跌引水道險象環生 三小時後獲救

221

【動物突發】一隻居住於屯門山坡上的小狗BB,今早約8時許,不慎跌落引水道,有熱心市民見狀即向毛守及動物團體求救。據義工指,當時險象環生,小狗BB已半身浸在引水道中,經一番拯救,毛守阿KENT終將狗救起,現由毛守接管。另外,現場仍有十隻大大小小的社區狗狗,將由流浪狗之家接走。但有傳漁護署曾在該位置捉走狗隻,本報正向漁護署了解。

該山坡居住了三隻成犬和多隻狗B,毛守有計劃為山上狗狗進行「捕捉、絕育、放回」行動,但據知漁護署曾派人到場觀察狗狗數目,甚至有指曾捕捉了部分狗狗。

今早8時,有餵開山上狗狗的市民,發現一隻年約4個月大的狗BB跌至引水道,即上網求救。愛護動物協會督察及毛守都有到場,至下午一時,毛守義工將狗B救起,現由毛守救援看管,小狗暫無表面傷痕,只是有點肚餓和虛弱。

毛守救援KENT表示,現場有多隻小狗均為社區動物,一向在該區居住相安全事,他不清楚漁護署曾否捉走狗隻,同時希望能與漁護署商討,將來安排救起的狗隻重返原居地。

熱心市民則對本報表示,其餘狗狗會由流浪狗之家接收。

#小狗 #屯門 #山坡 #漁護署 #有無捉狗? #毛守救援 #流浪狗之家 #愛護動物協會

狗B今早被困下水道。
毛守義工救出狗B。
獲救的狗B